关闭
首页 > 资讯 > 头条

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寄语2020届全体毕业生!

2020-07-06

 

  在中国音乐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上,王黎光院长深情寄语2020届“国音宝宝”,在云端向2020届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真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致2020届全体毕业生亲爱的2020届中国音乐学院全体毕业生:大家好!
  每年的毕业季都是全体毕业生和教师们最为难忘和最为重要的时刻。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不能在国音堂和校园内举行毕业典礼,但这不影响我以云端的方式与你们话别。首先,向2020届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真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2020届毕业生汇集了2015级、2016级本科和2017级研究生的全体同学们。想起在2016年的秋季开学典礼上,我毛遂自荐做你们这一届的大辅导员,把你们这一届称为“国音宝宝”;期盼毕业之际,你们由“国音宝宝”成长为“国宝”。2015年至2020年期间,中国音乐学院各项事业飞速发展,你们全程见证了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从办学理念“承国学 扬国韵 育国器 强国音”的确立、倡导中国乐派的提出、构建中国音乐教育体系的推动、独立设置音乐学院本科标准“8+1”“思政+X”课程体系的建设、获批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过程、制定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等等,都烙印着中国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和教职员工所付出的努力,都印记着我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奋力为中国音乐学院不断进取所贡献的爱心和智慧。

  你们是值得赞扬的一届国音宝宝。你们理解学校改进过程中的很多困难,包容了一切由于校园建设给你们学习和生活带来的麻烦。电焊嘈杂的尖叫声伴随着视唱练耳课,你们笑称那是对位和远关系离调训练;琴房楼排长队刷琴点儿,你们循循善诱学而有序;冬天冰冷的洗漱水练就了你们“铁嘴钢牙”,大家毫无怨言乐观向上;食堂菜盘子里的胖胖虫儿,你们勇敢地把它们拍下来发到我的微信里,一段时间,靠外卖果腹而复兴了校园周围“鱼子村”“水平有限”“海盗虾饭”等小餐饮经济。2020届国音宝宝太难了。
  你们是值得骄傲的一届国音宝宝。五年来,中国音乐学院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大学,明确了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办学类型、办学目标,扎根中华优秀文化办中国的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是全球音乐教育联盟秘书处大学:全球音乐教育联盟本科2+2、研究生1+1+1等贯通式国际人才联合培养的方式,使得全球的优质教育资源汇集我校,为国音学子提供了就业、读研、留学等前所未有的好机会。看看我们现在的中国音乐学院:身着“唐装”的大楼、鲜花盛开的校园、望远京城的教室、中国乐派的“师苑”…… 穿梭之间,看到你们阳光得像“大三和弦”一样,我深感欣慰。同学们的自豪和自信,成为激励学校以学生为本,全力推动中国音乐学院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2020届国音宝宝太赞了。
  真想让时间终止在这一瞬间,愿与你们永远在一起。
  2020届的你们毕业了,国音“失恋”了。
  当不得不挥手向你们再见的时候,我希望这是你们人生乐章的“展开部”。学而用,学而无用,这些道理要靠你们走出校门在广袤天地的磨练中才会懂得。愿你们能成为中国乐派的践行者和传承者,在今后的事业中走得更远,不辜负学校对你们的期望。
  我也会翘首期待和同学们再见,我希望再见的时候是你们人生乐章的“再现部”,把在学校学习到的本领通过社会实践的磨练之后,呈现丰富而无与伦比的“再现部”乐章。
  难忘入学时的你们,我们的国音宝宝!祝福毕业时的你们,我们国家之栋梁!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彩虹合唱团:五分钟高光时刻
  • 下一篇:高考专业之 音乐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