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头条

音乐对教育有深刻的意义和神奇的力量

2020-05-09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音乐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许多家长选择从小让孩子学习音乐,以激发和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与此同时,许多学校也在不断重视音乐课程的学习,甚至有许多学生因为音乐特长考取了世界著名的艺术类院校。
  为此,徐晓露表示:“音乐对教育有深刻的意义和神奇的力量。”她把音乐比作是土壤和养分,能够让孩子吸收到最好的学习修养。孩子通过学习音乐,可以陶冶他们的艺术情操,发掘他们在音乐方面的才能和天赋,而家长也可以通过在日常与孩子一起学习音乐,加强亲子之间的互动,增进孩子与父母的感情。
  社会与工作需要“复合型”人才
  对于孩子的学习,许多家长或许都带有“功利”的思想:想着孩子能够考取一所好的大学,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有个美好的未来。因此,家长们大多数关注的是所谓的“主科”学习,而对于音乐艺术,仅仅停留在孩子的“兴趣阶段”。音乐艺术对于大众的“功利”目标似乎显得没有那么的重要。
  对此,徐晓露表示:“在未来人才培养上,音乐是不可忽视的一大因素。”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社会与工作更加需要“复合型”人才!深圳福田泰然学校采用音乐的方法跨学科学习,在日常教学中用音乐来理解课文的内容,用音乐去投入角色,让孩子通过音乐的学习,培养其批判性思维、沟通能力、集体合作能力和创造力,让孩子成为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与此同时,当今世界越来越多“偏科”的孩子,能够如愿进入到“心仪”的艺术院校,这其中,“兴趣”的力量功不可没。
  每个人都可以有音乐的修养和梦想
  在大众心里,艺术似乎是“高高在上”的,把它当作是人们心灵的追求以及灵魂的归宿。似乎艺术细胞需要从小培养,而一旦走上了追求艺术的道路,就要义无反顾,不再回头。这也让很多家长在做选择的时候望而却步。
  其实,大家在艺术,尤其是在音乐的学习上,大可不必给自己和孩子太多的压力。徐晓露也指出:“并不是每个人都要把音乐当成专业,但每一个人都可以有音乐的修养和梦想”。
  音乐的学习不分年龄,老少咸宜,每个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去学习音乐艺术,而同时音乐艺术也会给人予创造性思维及鉴赏美的能力。孩子从小受到良好的音乐教育,尤其是通过学习各种乐器,能使他们较快地找到打开这扇窗户的钥匙。而即使是中年人或者老年人,学习音乐也是大有裨益的。因此,推荐大家在生活中培养一项音乐爱好,既能丰富自己的生活,也能提高自身素质。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2020年全国多省市将艺术纳入中考,你还觉得学琴“耽误”文化课吗?
  • 下一篇:中音联[猎聘]复工云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