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头条

政协委员建议加强农村中小学艺术教育

2020-01-22
  艺术教育在中小学教育中,具有其他学科教育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在现代社会,艺术已渗透到生活的各个方面,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跳舞、戏曲、音乐等无一不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它可以陶冶人们的精神情操和人文修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因此,开展艺术教育意义重大。
  “然而由于教育观念、师资素质、资金投入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新形势下,菏泽不少农村中小学艺术教育仍然是学校教育的‘短板’,艺术教育发展面临着不少挑战。”市政协委员李蓓蓓表示,他们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除了部分学校不重视艺术教育外,很多农村家长认为艺术教育无足轻重,诸多因素导致农村中小学艺术教育发展缓慢。
  李蓓蓓在提案中建议,加大对农村中小学艺术教育的经费投入,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配备应有的器材、场所。加强对中小学艺术教师的培训,定期举办艺术教师进修班,并逐步扩大培训数量和覆盖面。
  “将艺术教育纳入学校的年度考核,制定详细的评分标准,以制度化促进学校对艺术教育的重视。”李蓓蓓说,建议学校明确副校长专人负责艺术教育工作,营造有人管、有人干的氛围,各县区、乡镇街道办事处要适时举办针对学校的各类艺术活动,让艺术教育真正做到在坚持中发展。老师应从学生的角度入手,使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方法开启艺术课堂的教学活动。应灵活运用多媒体进行教学。
  李蓓蓓说,还可以通过艺术支教的形式,发挥各团体、社团人才荟萃的优势,对中小学校进行义务支教,以逐步提升农村中小学艺术教育教研水平。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弦歌唱盛世 音乐谱华章
  • 下一篇:大世界里开出美育大课堂,戏曲诗词音乐中讲述“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