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头条

上海学生民乐联盟系列音乐会

2019-12-25

  23日下午,2019上海学生民乐联盟系列音乐会之“我的祖国”陆行中学南校民族乐团专场在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台充满了爱国情怀的音乐会。
  一首民族管弦乐合奏《金蛇狂舞》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学生们用葫芦丝、二胡、扬琴、琵琶、唢呐、古筝等各种民族乐器演绎了一首首经典的民乐《高山青》《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喜相逢》《百鸟朝凤》《在希望的田野上》《月是故乡明》等等,奏出了中国民族音乐特有的旋律,或真挚朴实、或雅致婉约,或气势澎湃、激情洋溢,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地方民族音乐文化特色,彰显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及文化辉煌。作为陆行中学南校特色民乐的丝竹更是音乐会的重头戏,多首江南丝竹传统名曲《欢乐歌》《行街》《丝语竹韵》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民乐享受。
  最后,音乐会在合奏《我的祖国》的乐声中推向高潮,同学们用民乐诠释了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的“音乐”思政课
  • 下一篇:昆明退休音乐教师左伟:拓展艺术教育扶贫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