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头条

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将于12月19日在广州开幕

2019-12-07
  12月4日,大艺博组委会宣布,2019年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广州)将于12月19日在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2月20日-22日面向公众开放。
 
  发布会上,大艺博主办方广州华艺大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李峰介绍,今年大艺博(广州)共有76所中外高等院校的503位青年艺术家参展,共展出作品1048件,共设置12个展示区域。从今年开始,00后艺术家首次在大艺博亮相。

  大艺博经过7年的运营,从单一的博览会品牌成长为青年艺术家整合推广品牌,涵盖艺术博览会、展览、空间艺术方案解决、艺术项目策划推广、互联网艺术经营。

  大艺博今年继续推进落地全国四大一线城市的战略布局,在上海、深圳、广州举办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展览总面积达到23500平方米,合计1500多位应届毕业的艺术学子与青年艺术家展出作品近3800件。展览规模与平台的升级,为年轻艺术家提供更多在大艺博平台上展示的机会与发展机遇。

  2019年,大艺博在实践中探索推广青年艺术的新思路,通过艺术展览项目、艺术季项目、艺术驻地项目、艺术版权项目,“学术×市场”双引擎推动青年艺术发展。

  为充分展示青年艺术的学院力量,今年大艺博青年策展人专区,以“ 交汇与重译 ”为主题,特邀16所艺术院校25位专家进行联合提名,以60位青年艺术家的系列作品为纵轴,以当代议题为剖面进行探讨,呈现新生代青年艺术家整体的艺术风貌及创作历程。

  今年的八大美院优势专业特别展区带来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作品84件。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是西北地区最早创建现代教育模式。

  本届大艺博(广州)将设立影视作品展示专区,鼓励青年艺术家多维度的创作,进一步丰富大艺博的展示构成。影视专区将呈现影视专业学子的18部作品的创作,涵盖微电影、纪录片、动画片三种主要类别。

  本届大艺博设置“轻世代”美学生活乐享专区,以“轻”为核,以“美”为魂,呈现具美学价值的艺术作品。

  大艺博(广州)2019公共艺术项目“蓝色行动”的大型装置与入围画作,亦亮相本届大艺博现场进行首次公开展示。此外,大艺博现场将开展专业艺术导览、艺术课堂、“三个人一台戏”创意皮影DIY亲子体验活动等公众体验项目,丰富艺迷与观众的现场体验。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教育部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 下一篇:教育部首次明确教研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