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头条

“当代少儿歌曲创作推广活动”启动

2019-10-19
  为促进优秀少儿歌曲和创作人才不断涌现,丰富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承办的“当代少儿歌曲创作推广活动”日前开始征集作品。
  据介绍,此次活动申报作品须为2017年以来创作的原创少儿歌曲,风格形式不限。作品应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少年儿童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和身心健康成长;坚持以少年儿童为中心,符合少年儿童的年龄特点和审美需求,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情感真挚、富有童趣、活泼生动;注重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音乐文化的宝贵养料,努力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旋律优美动听,易于传唱推广。
  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从申报作品中遴选出一批优秀作品,给予一定的创作资金补贴,指导其进一步打磨,并在通过验收后进行传播推广。
  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统一组织本地区开展申报工作。文化和旅游部直属艺术院团、有关部委所属艺术院团、专业音乐院校可直接申报。申报作品数量不限。申报截止日期为11月8日。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打造上海儿童IP城市名片
  • 下一篇:好看、好听、好玩 非遗节“中国民族乐器”现场人从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