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头条

“致敬‘一带一路’中国日”主题活动亮相2019世界合唱大奖赛

2019-08-10
  “致敬‘一带一路’中国日”主题活动7日在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举办的2019世界合唱大奖赛暨第四届欧洲合唱比赛中亮相,旨在以合唱音乐为纽带,促进文化交流与合作。
  哥德堡市议长雷丁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举办这次活动的意义十分重大。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中国驻哥德堡总领事顾晖也出席了仪式。
  当天的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在“中国合唱文化工作坊与展演”活动中,几位中国著名合唱指挥家把中国的合唱发展历程和作品及中瑞开展的合唱文化交流等内容,逐一介绍给各国合唱爱好者,并配以北京深空合唱团、哥德堡青年合唱团、哥德堡天使之声童声合唱团、华南师范大学合唱团等多支中外合唱团现场穿插演唱中外经典曲目,形象生动地推介中国合唱音乐文化。
  在随后举办的“中国及斯堪的纳维亚地区并世界合唱文化论坛”上,来自中国的指挥家们参与了“中国合唱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主题讨论;瑞典及斯堪的纳维亚地区合唱协会代表还与中方代表共同进行了“世界范围内的合唱教育普及”的主题探讨。
  此外,瑞典和中国的合唱团还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歌唱爱好者提供机会,让他们在合唱团公开排演中学习演唱。
  由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办的2019世界合唱大奖赛暨第四届欧洲合唱比赛本月3日开始举行,将于10日结束。

0

  • 上一篇:谈谈艺术素养的培育
  • 下一篇:传承经典民间艺术,寄望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