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头条

首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唱片等珍贵资料入藏国博

2019-08-07
  首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唱祖国》等系列黑胶唱片捐赠仪式,昨天在国家博物馆举行。
  本次捐赠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唱祖国》两个系列不同版本的33 张唱片及文献资料。其中两张唱片更加珍贵:一张是1949年12月录制的第一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样片;另一张是1951年9月底录制的第一张《歌唱祖国》内部发行的唱片及唱片上报文件。
  捐赠人 汪世林:49年12月录制的,第1版,这张唱片存世量非常少,就两三张。我觉得国家留存这些比在个人手中更长远,另外这些是属于文献一级、文物一级的,本来就应该属于国家。
  捐赠现场,捐赠人汪世林使用手摇留声机播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歌唱祖国》唱片,希望能以此带动更多的收藏爱好者,让更多有价值的唱片进入国家博物馆,成为公众财富和社会财富。国家博物馆表示,国家博物馆入藏首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歌唱祖国》等珍贵文献资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国家博物馆在唱片类馆藏方面的不足,丰富了展陈内容与形式。今后,国家博物馆将进一步拓展藏品征集范围,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类馆藏。

0

  • 上一篇:“音乐改革者”朱经白:社会更需要音乐能人
  • 下一篇:《可爱的中国》:56个民族非遗传承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