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头条

香港:9万人参加音乐集会 支持港警呼唤和平

2019-08-05

  【解说】由香港政研会举办的“希望明天”音乐集会8月3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大批民众从全港各区汇聚于此,支持香港警察和香港特区政府,呼唤理性,反对暴力。
  【解说】今天上台发表讲话的多为普通市民。青年团体、货车司机、茶餐厅老板、学生、残障人士等自愿上台,发表自己的心声。
  【解说】因支持警察被网络欺凌的茶餐厅女老板呼吁市民站在良心的一方,维护香港安宁;早前被非法示威者围殴的货车司机希望年轻人学会尊重和礼貌;青年团体则表示,忽略自律的“争取自由”是自私,更有青年学生高喊口号,呼吁大家支持警察,反对暴力。
  【解说】当天的音乐集会以歌曲《明天会更好》拉开序幕,随后,《海阔天空》、《真的爱你》、《狮子山下》、《东方之珠》等港人耳熟能详的歌曲轮番响起。熟悉的旋律中,参与集会的人士手持“撑警”“希望明天”“不要纷争不要暴力”“香港人加油”等标语,跟随音乐节拍挥动,台上台下数万人合唱,为香港加油打气。
  【解说】集会召集人、香港政研会主席邓德成称,用音乐会的形式,是希望给示威者树立一个榜样,希望大家都能以一种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诉求。他介绍到,此次活动只用了七天时间筹备,但得到众多市民的热烈响应,相信这是市民大众的心声。
  【同期】集会召集人、香港政研会主席邓德成
  我很感恩,很谢谢各位市民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其实前后只用了七天时间。我们其实是通过网络进行宣传的,第一天发了信息上去,发现点击率已经有4万,所以我们就觉得,反应很正面。接着看到一些网友的留言,很多人都说要来,甚至说能不能早一点办,有这样的留言。所以我们觉得对了,我们这件事情做对了。
  【解说】邱女士是两位孩子的母亲,她称,看到非法示威者的行为感到愤懑和心痛,希望大家不要再伤害警察,破坏香港。邱女士称,自己的女儿今年12岁,梦想成为一名惩恶扬善的香港警察。此次带她来感受这样的氛围,希望她能学会明辨是非。
  【同期】香港市民 邱女士
  第一我是来支持正义,支持正能量;第二是支持警察;第三是支持正义的媒体;最后支持我的女儿。我女儿的愿望就是,以后能够做一个正义的警察,帮市民帮香港人,所以我要带她来看这样的环境,告诉她哪些是对,哪些是错。
  【同期】邱女士女儿
  我的梦想是做警察,因为我想帮很多人主持公道,帮很多市民抓坏人。我觉得很心痛,警察被示威者咬断手指,又被他们整天辱骂和误会。我不会怕,因为妈妈说要做一个正义的警察,我会去面对。
  【解说】今年67岁的吴卓荣是一名退休消防队员,从事消防工作30余年。吴卓荣坚持用普通话接受采访,表达自己对香港警察、香港特区政府的信心。同时希望香港年轻人,热爱祖国,有民族荣誉感。
  【同期】香港退休消防员 吴卓荣
  这次我出来的原因是,香港的朋友凝聚爱国力量,(大家)出来是为香港明天好,所以要出来支持香港警察,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我觉得香港警察受到打骂很不应该。不过我对香港的爱国朋友很有信心,要凝聚爱国力量,把这股歪风打下去。我对香港的警察有信心,把香港的治安守护好,对香港的政府有信心。
  【解说】来自意大利的雷纳托二十多年前便已来港。当天他手拿一叠自己印制的“我爱香港警察”的贴纸,逢人便发。他称,看到社会混乱,警队被侮辱,感到生气和难过 。香港是个非常棒的地方,希望能尽快恢复社会秩序。
  【同期】意大利居港人士 雷纳托
  我来自意大利,在香港20年了。我今天来是为了支持香港警察,支持香港法治。香港是一个非常好的城市,很安全,曾经很安全,所有的服务都非常好。但大家可以看到每天新闻里,示威者冲击立法会,攻击警察,所以我想出来支持警察,我觉得既生气又难过。
  【解说】当天的音乐集会于下午5时左右结束,市民在音乐声中有序离场。不少市民和在场维持秩序的香港警察友好互动合影,很多人给警察竖起大拇指,说“辛苦你们”。大会宣布,截至下午5时,有9万人参与集会。

0

  • 上一篇:增强美育熏陶 提升社会的审美水位
  • 下一篇:“音乐改革者”朱经白:社会更需要音乐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