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头条

第七届中国童声合唱节肇庆端州开唱 参赛人数翻番

2019-07-22

  第七届中国童声合唱节7月20日晚在山水文化名城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开幕,相较上届合唱节,参赛团队大幅增加、参赛人数翻了一番。
  来自全国17个省及港澳地区的69支参赛团队,四个特邀表演团队,总人数近5000人将分别在四天的比赛中同台竞技,传递粤港澳大湾区童声合唱艺术强音。
  童声合唱艺术节以规模大、专业性强、覆盖面广、影响力大而著称。此次第七届中国童声合唱节由中国合唱协会与肇庆市端州区人民政府再次联合举办,中国合唱协会童声合唱委员会、广州咪哩哆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得到肇庆学院支持,提供活动期间所需的各种场馆。
  本次合唱节邀请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首席指挥、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吴灵芬教授等12名国内外知名合唱指挥家为参赛团队和独立观摩老师举办讲座传经授宝,为参赛团队做单独辅导。邀请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上海黄浦区青少年艺术中心春天少年合唱团、深圳中学金钟少年合唱团、广州小海燕合唱团等4支享誉国内的优秀童声合唱队伍进行专场音乐会和专家示范讲座,向参赛团队展示、交流童声合唱艺术风采,交流童声合唱技。
  此外,前来参加合唱节的中国合唱协会理事王希珍、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艺术总监兼指挥胡漫雪和国内著名指挥家、音乐家,上海彩虹市内合唱团艺术总监金承志等,将进驻到23支参赛优秀团队进行带团授课,在短时间内提升参赛团队的演唱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合唱节的民众参与度和影响力,7月21日至24日每天20:00—22:00,将有十个优秀参赛团队在牌坊广场进行惠民演出,为肇庆的街坊和游客送上最具有特色的童声合唱节目。
  端州是肇庆的主城区、核心区,是2000多年深厚底蕴的岭南名郡,中国四大名砚之首——端砚的产地,明清两广总督在端州设府182年,北宋名臣包拯曾任三年端州知府,留下了“包公掷砚成洲”的传奇故事;“中西方文化交流第一人”利玛窦到中国大陆的第一站,在此生活了6年,绘制了第一幅中文世界地图。2018年,端州区实现GDP207.65亿元,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3.41万元。




0

  • 上一篇:湖北教师参与国际音乐教育论坛,并登台宣讲,独特视角引学者关注
  • 下一篇:全国交响乐团组建联盟助力中国交响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