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头条

乡村音乐教室项目助力江西教育扶贫

2019-07-17

  近日,由民建江西省委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主办,江西省民建同心扶贫基金会承办的“音乐响起”2019百个乡村音乐教室建设启动仪式暨帮帮公益音乐教室揭牌仪式在南昌县蒋巷小学启动,各方将在江西省中小学校捐建100个乡村音乐教室。江西省副省长、民建江西省委主委孙菊生,江西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江西省委会副主委赵波,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南昌市副市长樊三宝等出席本次活动。
  “音乐响起”乡村音乐教室项目是江西省民建同心扶贫基金会发起的教育扶贫项目,通过音乐下乡等形式,为贫困地区孩子们搭建音乐教室、提供乐器、配备师资等,陶冶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情操和综合素质培养。据了解,2018年,江西民建同心扶贫基金会已在20多个贫困县创建了56个乡村音乐教室,直接惠及学生3万多名。2019年,在民建江西省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帮帮公益平台、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的共同支持下,将捐建100个音乐教室,并计划在未来几年共实施480个音乐教室建设,为江西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其中,自2019年4月份,江西省民建同心扶贫基金会在帮帮公益平台上线“音乐响起”乡村音乐教室公益项目以来,民建会员及爱心人士已累计捐赠超过16余万元,将为江西省捐建4个帮帮公益音乐教室。
  孙菊生在致辞中强调,要切实把发展教育扶贫作为治本之计,确保贫困人口子女都能接受良好的基础教育,具备就业、创业能力,切断贫困代际传递。要深化“音乐响起”活动开展,不断补齐农村中小学教育短板弱项,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陶鸣表示,“音乐响起”是江西民建打造的重要社会服务品牌,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在接受文化教育的同时,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活动当天,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帮帮公益平台、江西省民建同心扶贫基金会向蒋巷小学捐赠了电子钢琴、电子琴、电教板等音乐器材。
 

 
 

0

  • 上一篇:坚持统筹规范校外线上线下培训 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
  • 下一篇:未来教育如何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