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头条

15首“支部音乐课” 献礼建国70周年

2019-07-11
  6月26日上午,人民音乐出版社策划出版国内首个与支部活动、党员学习密切关联的音乐主题出版物《支部音乐课用歌声宣誓》首发式在京举行。
  《支部音乐课用歌声宣誓》聚合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中最具代表性和时代性的重要音乐作品,以音响、文字、曲谱多种形式呈现,并配有“支部音乐课”具体程序及各环节解说用语,将音乐内容融入党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尝试建立“支部党建音乐课”模型,用音乐再现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描摹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支部音乐课用歌声宣誓》以丰富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活动、学习教育的新方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人民音乐出版社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推出《支部音乐课用歌声宣誓》这一主题出版物助力基层党建工作,并与霞云岭乡进行党建联合共建。
  6月26日上午,《支部音乐课用歌声宣誓》首发式在京举行 图为《支部音乐课用歌声宣誓》出版物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莫蕴慧表示,《支部音乐课用歌声宣誓》是人民音乐出版社发挥自身专业特点,为基层组织党建活动策划编辑出版的仪式性音乐类作品。它包含“信仰篇”“里程碑篇”“新时代篇”“新征程篇”四个篇章、15首歌曲,目的在于在宣讲、歌唱、聆听中使党员身临其境,充分感受和激发“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革命情怀,让广大党员在共同参与中铭记党的奋斗历程。
  首发式上,人民音乐出版社与霞云岭乡举行了党建联合共建签约。据了解,接下来人民音乐出版社将通过“走访、捐赠、讲座、教唱、座谈”等多种形式积极推动《支部音乐课用歌声宣誓》“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的“七进”活动。


0

  • 上一篇:教育教学如何深化改革——素质教育篇
  • 下一篇:教育部打造“金课” 到明年将有3000门精品网络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