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张家界爱乐乐团摘得棕榈滩国际音乐大奖

2021-02-28

  2月24日,张家界学院传来喜讯,张家界爱乐乐团改编的音乐作品《欢乐颂》获评美国棕榈滩国际音乐大赛“古典作品最佳诠释奖”。这是张家界近年来首次在国际性、专业性、权威性兼具的高规格音乐盛会上获得大奖。

  获奖作品改编自贝多芬的经典曲目第九交响曲《欢乐颂》,经乐团全体音乐家倾情演绎,摩洛哥演奏家弗朗西斯·戈雅和西班牙吉他手伯纳德受邀参与演出。歌曲由乐团指挥库琴科·塔拉斯制作总谱,通过东西方古典音乐结合,作品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欢快轻柔,结合浪漫主义和声色彩,融合高难度的演奏技法,将这首经典曲目演绎得淋漓尽致。评委团高度评价:“乐团演奏曲目大气、细腻、令人动容。”“这是对永恒杰作的伟大诠释。”

  棕榈滩国际音乐奖是美国音乐艺术领域的独立赛事活动,以打造国际性专业赛事为宗旨,力求在世界范围内促进优秀文化交流、文明相互理解,增加包容互信。评审团由一批世界级音乐家、作家、制作人组成,主要成员有世界着名音乐家阿图罗·桑多瓦尔、Alex Sino、Al Di Meola、斯拉瓦·莫罗兹·古特曼等。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德国、法国、美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团体参加。

  《欢乐颂》音乐作品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排练。在日常排练中,团员们有的在乌克兰有的留在中国,虽然相隔万里,但是他们配合默契统一,刻苦训练,一遍遍攻克细节表现上的难关。最终,由世界着名音响工程师亚历山大·古谢夫进行曲目合成,在线“云录音”制作完成。MV画面中,展示了张家界天门山、百龙天梯等景区景点和土家族舞蹈表演,传递出张家界独有的地域文化。

  “这是在疫情期间创作出的作品,我们希望借此团结世界各地的人们对抗病毒。”该作品的创作者之一库琴科·塔拉斯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没有选择回国,而是坚定地留在张家界,并创作了《相信》《欢乐颂》《冻结》等多部抗疫作品。塔拉斯说:“我像爱自己的祖国一样爱这里,我相信疫情只是短暂的存在,而灾难可以让世界人民团结在一起。”

  张家界爱乐乐团成立于2019年7月,以乌克兰国家功勋交响乐团为班底,乐团共有演职人员51人,其中演奏人员中乌克兰籍演奏人员31人。自成立以来,这支中西合璧的交响乐团积极主动为张家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先后在景区景点、城市广场举办各类音乐会50余场,逐渐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与喜爱,成为张家界文化旅游的一大亮点。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中国民乐绽放世界魅力
  • 下一篇:深圳学生艺术团为何能走向国际?幕后推手能力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