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这些在战火中演奏的照片,终于明白人类为什么需要音乐

2021-01-26
  战火中的音乐,似乎是能给人长久情感震撼,也让音乐家相沿成习为之努力的主题。

  “我们回应暴力的方式是:让音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热烈、更优美、更投入。”

  —— 美国作曲家伦纳德 · 伯恩斯坦“音乐会让我停止担心,停止哭泣。

  音乐对我来说是一种疗伤的东西。”

  —— 意大利歌唱家安德烈 · 波切利“尽管有战争和冲突,但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在我的音乐中呈现人类的情谊。”

  —— 匈牙利指挥家巴尔托克 · 贝拉无论是《辛德勒的名单》的悲怆;还是《珍珠港》的磅礴:这些流动的旋律,总能帮你道出那些难以言诉的悲怆,以及,唤起你对爱和美的向往。

  下面这些照片,展示了音乐是如何长此以往地抚慰着那些受伤的心灵,并治愈着整个世界...

  这种力量,是地球上独一无二的存在。

  伊拉克
  大提琴手在爆炸现场演奏

 

   2015 年 5 月,伊拉克国家交响乐团前指挥卡里姆 · 瓦斯菲(Karim Wasfi)在巴格达阿达米亚区(Adhamiya)炸弹残骸旁演奏大提琴,来抗议暴力。

  大马士革
  炮火中的钢琴

  2014 年,住在大马士革耶尔穆克难民营的巴勒斯坦人阿伊哈姆 · 艾哈迈德在饱受战争摧残的街道中央弹钢琴。

  二战
  开坦克的钢琴家

 

  “上午战争结束了,下午我想做一名音乐家。”


  伊斯坦布尔
  大提琴声给人安宁

 

  音乐家们给全国反政府示威活动中心的伊斯坦布尔公园提供了片刻的平静。

  100 年前的一战
  战壕中的音乐

 

  这张照片摄于 1914 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一名乐师士兵在法国战壕中振奋士气。

  柏林
  巴赫的乐章是柏林墙的挽歌

 

  1989 年 11 月 11 日,柏林墙正式倒塌两天后,罗斯特罗波维奇(Mstislav Rostropovich)在边境举行了一场巴赫大提琴组曲的即兴演出。

  二战
  难民营的友谊

 

  1939 年 8 月 11 日,一个小女孩为朋友拉小提琴。她是 150 名犹太难民儿童中的一员,他们作为“Kinder transport”的一员从柏林来到利物浦街车站。

  萨拉热窝
  死神前的施特劳斯

 

  大提琴家 Vedran Smailovi 在萨拉热窝被炸毁的国家图书馆演奏施特劳斯。

  音乐穿行在断壁残垣里,地壤生灵间;它和人们一起历经着创痛,但又以温柔的力量在帮助人们化解伤情。

  托尔斯泰说,音乐的魔力,足以便一个人对未能感觉的事有所感觉,对理解不了的事有所理解,使不可能的事变为可能。

  在音乐中,我们找到共感,宁静与爱。

  在音乐中,和伤痛和解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高品质数字音乐厅QCHAMBERSTREAM落地中国,开启全球化时代全新音乐时空
  • 下一篇:世界上最动听的歌声,无伴奏多声部,它是全人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