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吹拉弹唱秀十八般中华才艺,华裔青少年传承中华文化之美

2021-01-22
  演讲、朗诵、舞蹈、唱歌、乐器、武术……当海外华裔青少年遇见中华文化才艺,他们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就让我们走近“文化中国·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跟随镜头一起领略这其中的十八般武艺。

  每一段看似简单的才艺表演,却是孩子们背后无数次的反复练习与辛劳付出。他们用最真挚的情感,在自己的一方天地里讲述自己的中华文化情结,和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在尼日利亚龙之梦中文学校,15岁的黄丽雅向大家讲述了她与中国的渊源故事。有趣的是,黄丽雅的祖母是德国人,祖父是尼日利亚人,而她的母亲却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从小,母亲为了能让她掌握一口流利的中文,专程将她送回中国读小学。“在那段短暂的中国童年时光里,我体验了丰富多样的中华传统文化,见证了中国高速发展的现代文明。我很想念在中国度过的快乐生活。”
  图为:尼日利亚龙之梦中文学校黄丽雅进行“演讲”才艺展示。

  “岁月承载着历史的脚步,大地积淀了文明的精华,走在世纪之初的我,想到祖国,满怀激情。”在柬埔寨,来自公立端华学校 DUON HOA SCHOOL的华裔学生李芝曌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一首《祖国颂歌》。循着那一声声“祖国”的呼唤,无不在传递着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国的拳拳深情。
  图为:柬埔寨公立端华学校 DUON HOA SCHOOL华裔学生进行才艺展示。

  来自泰国光明华侨公学的李兴义同学,此次别出心裁地选择了“相声”表演。“从一开始接触相声到现在已经2年多了,我一直对它饱含深切的热爱。”李兴义认为,相声作为一种民间说唱曲艺,其间诠释的人物形象更为鲜活,而在说相声的过程中,似乎也为自己塑造了一位英雄的人物形象。也许,这就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之一。
  图为:泰国光明华侨公学华裔学生的才艺展示。

  来自阿根廷富兰克林中文学校的吴比傲同学,表演了一套中华武术拳法,动作干净有力,360度回旋踢令人眼花缭乱。对于海外华裔青少年而言,浓缩了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中国国粹武术,是神秘与传奇的存在。而在学习中华武术招式中,他们更是深刻体会到刚柔并济的武术精神,以及传承中华文化才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图为:阿根廷赛区吴比傲同学表演中华武术拳法《规定拳》。

  在“文化中国·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的舞台上,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在精心编排的才艺表演中,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魅力。他们的一言一行无不在传播中华文化故事,对推动中外文化交流有着重要意义。

  随着初赛线上考核临近尾声,愿这一群在逐梦路上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们都能实现心中璀璨的梦想,绚丽绽放青春之花。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走出国门,他将中国的传统乐器带向了西方?
  • 下一篇:音乐中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