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旅德中国钢琴家张海鸥领衔奥施贝格霍夫古典国际音乐季

2020-07-08

  张海鸥此前在奥施贝格霍夫演出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阮佳闻):张海鸥是着名德国华人青年钢琴家,2010年他在德国北部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国际音乐节。眼下,他受邀赴德国西南部的巴登符腾堡州,作为音乐全权总监负责首届奥施贝格霍夫古典国际音乐季的举办。由此,张海鸥也成为首位领衔德国音乐季的中国钢琴家。
  张海鸥介绍,今年是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布鲁赫逝世100周年,因此致敬德国伟大作曲家系列将是奥施贝格霍夫2020/2021古典国际音乐季的一大亮点。与此同时,国际乐坛重量级音乐家组成的强大阵容、传统佳作的高品质呈现、经典曲目的创新演绎等等也兼顾了各个年龄段不同听众的需求,致力于打造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
  而除了贯穿2020年夏天到2021年春天一整个音乐季的演奏会之外,本届音乐季的收官之作是2021年4月的国际钢琴节,届时,包括一名中国青年音乐家在内的六位世界钢琴界新星将奉上个人专场独奏会。张海鸥认为,这对年轻音乐家的推动至关重要:“所有这六个人都已经拿到了多个国际各项赛事的大奖。我这次请来了欧洲各大乐团的首席指挥。他们如果觉得某个年轻钢琴家弹得很好、感兴趣的话,会邀请对方到乐团合作。我希望可以给年轻钢琴家们提供一个平台、一个契机,让他们的才华得到最大的施展,以及碰到能够真正扶持他们的重要资源。中国的孩子这方面要是够优秀,我也很乐意帮助他们。”
  新冠肺炎疫情给德国的文艺演出活动带来巨大影响。虽然眼下,各个联邦州逐步放宽了部分防疫措施,但依旧对音乐会的举办有较为严格的限制。在巴登符腾堡州,当前室内音乐会的观看人数上限为100人。所以在当地政府“解禁”之前,张海鸥与团队会同时采用全球直播的方式让更多人能欣赏到古典音乐:“考虑到音乐会观众的数目比较有限,希望能把在一个屋子里的美好声音通过现代艺术的可能性让更多人欣赏到。这是面向全球的,所以也特别希望国内听众也能听到。身处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我认为文化和音乐显得尤为重要。面对目前这样一个复杂的情况,很多人精神状态也受到了影响,我也非常理解。音乐,尤其是古典音乐我觉得还是非常独特的,可以带来强大的内在精神力量。这时候音乐家们应该负起责任来,在目前有限的条件下,把这样一种信念传递给更多人,让他们受到振奋和激励。”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意大利作曲家埃尼奥·莫里康内逝世:“每种类型的音乐都是社会的一面镜子”
  • 下一篇:弗里切依:百感交集的音乐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