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捷克首都布拉格,既是著名交响乐来源地,又是世界建筑艺术博物馆

2020-05-21
  没有去捷克以前,对这个国家的了解只停留在捷克著名音乐家斯美塔那的交响音乐《伏尔塔瓦河》上。这部交响乐的主旋律优美动人,一直是心里钟爱的作品之一。到了布拉格,最先去的就是伏尔塔瓦河边,想看看,究竟是怎样的一条河流,能让作者在50岁耳聋的前提下,以它为主题,创作了这样一部伟大的音乐作品。
  流经布拉格城区的这段河流,少了音乐中恢弘的气势,也没有高低起伏的态势,平缓而又安静。仿佛音乐中想要诉说的颠沛流离的命运,苦难深重的岁月,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淡忘在记忆的长河里。
  除了因为这部音乐作品而享誉世界的伏尔塔瓦河,布拉格这座美丽的城市,还被无数精美的建筑所点亮。
  布拉格所拥有的各类古建筑高达1700多处,拥有“世界建筑艺术博物馆”的美誉。
  各种建筑风格的作品应有尽有,巴洛克,哥特,洛可可,新古典主义……。而且每个建筑顶部都各有特点,有些建筑顶部形状独特,而有些则是色彩极为绚丽夺目,也难怪布拉格能被称为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
  漫步在布拉格的街头,可能不经意地一抬头,就与这座500多年前的天文钟来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
  夜晚的城堡山亮起了灯光,这些古老的建筑更显神秘而幽静。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毕业音乐会取消 美乐队指挥到毕业生家演奏
  • 下一篇:YouTube音乐和YouTube高级版在欧洲国家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