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欧洲时报:英国京沪抗疫云联谊音乐会举行

2020-04-15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12日,由英国北京同乡会,英国上海商会联合主办的京沪华侨华人、留学生抗疫云联谊音乐会举行。艺术家们分别在位于中国、英国、土耳其等地的家中参与了本次特别线上公益演出。
  北京市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处长李晓卫、上海市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处长徐焕之等嘉宾一同观看了本次云直播,并对抗疫期间在英国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们送来深切的慰问和致意。活动得到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领事处和教育处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他们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举办英国京沪云联谊的模式十分创新,很有意义。
  尽管是线上演出,但艺术家们的水准依旧,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时间浓缩了京腔南韵的精华。中英戏曲协会会长邱增慧用一曲京胡独奏《迎春》拉开了演出序幕,并首次公开表演自拉自唱《智取威虎山》选段。就读于哈罗公学的刘瀚阳是演出嘉宾中年纪最小的一位,曾多次获得国际钢琴大奖的他为观众带来了钢琴独奏《土耳其进行曲》。
  中英混血歌手爱新觉罗媚演绎了经典曲目《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以及原创歌曲《China》,相信疫情之后定能见到彩虹。古筝爱好者、牛津大学地球科学博士程安然献上了一曲中国古筝艺术经典之作《云裳诉》。
  来自英国的女中音歌唱家菲比•海恩斯说得一口流利中文,她独唱歌剧《卡门》选段《哈巴涅拉》,并中文献唱《教我如何不想她》。旅英钢琴家李嘉睿带来了古典钢琴选段《肖邦前奏曲》以及由名曲《彩云追月》。
  歌手爱新觉罗启笛献上了一首京味儿十足的歌曲《前门情思大碗茶》,与女儿爱新觉罗媚合唱的《梨花又开放》饱含深情,唱出了对故土的思念之情,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除了音乐演出外,由游学英法德博士的王珊珊和艺术家聂伟亮老师带来的原创双簧《英国抗疫须知》让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用富有创意和感染力的表演呼吁大家积极响应英国政府的号召——安心在家,保持社交距离。
  上海歌剧院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李娜献上了歌剧《塞尔维亚理发师》选段《美妙歌声随风荡漾》和经典草原歌曲《鸿雁》。演出在钢琴演奏《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这首“中东乐器百科全书”,每一帧都是一幅画
  • 下一篇:刘月宁抱琴走世界 音乐是各国人民间的“通心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