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美国华裔兄妹举办阳台音乐会 抚慰居家隔离邻居奶奶

2020-03-21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16日,美国九岁华裔儿童田达仁(Taran Tien)穿着西服,带着同样正式着装的六岁妹妹田可莉(Calliope Tien),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居家隔离的邻居奶奶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阳台音乐会,78岁的席拉姆奶奶(Helena Schlam)已五天足不出户,情绪陷入紧张与焦虑之际,听到孩子们的琴声,不禁开心地说,这真是我收过的最好礼物。
  在全美疫情严峻的情况下,这场音乐会显得格外温馨,两位儿童的母亲田佩佳(Rebecca Tien)说,席拉姆是他们的好邻居,因为疫情扩散,老人家跟她的子女都很担心出门会不小心受感染,所以已好几天没有迈出家门,她主动打电话给席拉姆,问是否需要帮忙采购食品、日用品。不过席拉姆婉拒了她的好意,表示家里用品与食物都足够。
  田佩佳想起席拉姆的客厅里有架钢琴,且知道老奶奶很喜欢古典音乐,她因此向正在学习音乐的两个孩子询问,是否愿意为邻居奶奶做一些特别的事情,两个孩子马上答应。
  田佩佳曾学过中文,她说,先生也很支持她跟孩子们的善举。
  田达仁说,我们很喜欢音乐,一想到邻居奶奶已经闷在家中五天,希望我们的音乐可以带给她一些欢乐。
  16日中午,田达仁与妹妹田可莉一起换上正式的演奏西服、洋装,扛着大提琴,走到席拉姆奶奶家的门廊,演奏了半小时的大提琴,曲目从巴赫的小步舞曲到民谣Go tell Aunt Rhody都有。席拉姆穿上外套在家门口聆听孩子们的演奏时说,这真的太令人开心了,孩子们很有天赋,音乐会带给我很多乐趣。
  拥有自己摄影工作室的田佩佳,也亲自掌镜为这场别致的音乐会留下珍贵记录。
  田佩佳说,两个孩子都在附近克林顿小学就读,现在因为疫情学校停课而改在家网络学习,兄妹俩也是哥伦布大提琴学校(Columbus Cello School)的学生;她说,九岁儿子最崇拜的大师就是马友友,趁着在家学习时间,他还特别做了马友友的音乐研究。
  她还提到,自己的母亲最近也因为手术而住院,然而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导致她无法到医院陪在母亲身边,孩子的音乐会不仅抚慰邻居,也让她受到疗愈。她说,在目前这样不平常的大环境下,借着音乐提醒大家不要忘了关心别人,并保持联系,我觉得实在很重要。
  席拉姆有几个孙子住在以色列,每年春天,他们都会到哥伦布陪伴奶奶三周,不过今年因为疫情无法成行,田家兄妹与席拉姆奶奶的孙子感情很好,当天演奏时,还特别使用视频通话,让分隔地球两边的亲友们在乐声中重逢,每个人都很兴奋。
  席拉姆说,我喜欢所有的孩子,也喜欢音乐,这场音乐会是她心目中最好的礼物。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为什么印度的音乐旋律很好听,却只在印度流行,有人忽略这点原因
  • 下一篇:一个中国人眼中的伊朗乐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