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与卡罗德钢琴共赴一场意大利歌剧的音乐艺术盛宴

2020-03-13

 
  意大利,是文艺复兴的摇篮和故乡,是钢琴的发源地,是美声学派及歌剧的诞生地。意大利,素以艺术之国著称。被誉为意大利两大原产钢琴之一的卡罗德钢琴,其制琴工艺正是发源于此,与意大利歌剧相互成就。
  有人说,意大利人热爱歌剧,那种情愫是流淌在血液中的。意大利人作为歌剧的开创者,用歌剧的形式将艺术在现实中完美呈现。

  意大利歌剧产生在16世纪至17世纪之交,是文艺复兴时期音乐艺术在各个领域发展的结果。它总结了艺术实践的各方面经验,在新的美学理论指导下产生的新体裁。
  到了19世纪,意大利歌剧作曲家罗西尼、贝利尼和多尼采蒂革新了意大利歌剧的音乐语言,使它在音调上接近民歌的优美曲调。他们善于创作发挥歌唱家特长的曲调,史称他们为“美声学派”的歌剧作家。这个阶段,意大利著名歌唱家辈出,形成了意大利美声学派的传统。

  从此,意大利歌剧开始走向世界,直到几百年后的今天,还依然吸引着全球观众。罗西尼的《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威尔迪的《阿依达》、《奥赛罗》、《福斯塔夫》,普契尼的《图兰朵》,至今仍然百看不厌,成为最受观众喜爱的歌剧。
  在意大利歌剧中,令人眼花缭乱的情节,充满魅力的歌词,引人入胜的音乐……台上常常有情绪激动的歌手和指挥,将人类所有生活和感情展现在舞台之上。意大利人用音乐糅合着文字创造出了各种故事:爱情、背叛、复仇、忧伤、激情……还创造出了神奇的意大利歌剧。
  与此同时,广泛应用在歌剧中的器乐也逐步复兴,钢琴的发展更是与歌剧一脉相承。在意大利歌剧逐步走向辉煌的19世纪,钢琴的制琴工艺在工匠们手中不断精进,音色也随着带有强烈感情色彩的歌剧而更加奔放,张扬,炽热,形成了独特的意大利风情。
  19世纪末,因对钢琴音色和工艺有着更为苛刻的要求,在意大利南部,地中海沿岸的科森扎,钢琴第三个踏板的发明者Alfonso Rendano携手百年塞拉工匠家族,打磨出与当时歌剧更为匹配的意式钢琴,这一制琴工艺更是被塞拉家族掌舵人——帕格里诺·塞拉传承至卡罗德钢琴,让意大利的动人声音被世界更多人听到。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德国音乐信息中心出版英文版《德国音乐生活》
  • 下一篇:音乐之旅:去这7个城市旅行,聆听世界上最好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