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美国费城交响乐团评价中国:你们正采取一切措施,保护着艺术家和观众

2020-03-0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世界人民的心。在这个艰难时刻,身在大洋彼岸的一些外国艺术团体传递友爱,为中国人民送上鼓励与祝福,也表达了对所有人最真诚的关切与敬意。

  3月2日,费城交响乐团向上海爱乐乐团发出了一封慰问信(上海爱乐乐团是费城交响乐团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内容如下:

  上海爱乐乐团尊敬的孙团长,
  我希望您一切安好!在目前的疫情下,我们知道你们正在采取一切措施应对新冠状肺炎,包括取消至三月的演出,我为你们的努力鼓掌,并希望早日战胜疫情。
  上海爱乐乐团是费城交响乐团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特别是在上海,最重要的艺术方面的合作伙伴。疫情结束后,我期待我们的团队和您的团队共同计划下一步的合作,包括把与贵团合作在上海科技大学的交流活动的细节落实好。我们知道你们采取一切措施保护你们的艺术家,员工和观众。
  在此,我谨代表费城交响乐团大家庭,对你们致以我们的问候,希望中国人民健康和平安。我们也希望疫情过后,上海爱乐乐团将快速运转,再向上海人民呈现你们的音乐演出。
  我们和你们感同深受。此时此刻,音乐的力量将比任何时候都重要。欣赏你们不屈不挠的精神。
  最热诚和崇高的敬意!
  费城交响乐团首席执行官 马思艺
  收到费城交响乐团的慰问信后,上海爱乐乐团也向费城交响乐团回了一封信:
  尊敬的马思艺先生,感谢您的来信!
  为了有效防控此次疫情的传播蔓延,上海爱乐乐团对于春节后的演出安排做出了大幅度的调整,身处各地的乐团演奏家们也纷纷推迟了返沪计划,但“宅”家的演奏家们的日常业务技能训练并未停歇,依照后续的演出计划,演奏家们以声部为单位自行在家练习,由各声部长通过视频交流的新模式,开展线上业务培训及指导,为战“疫”胜利后的音乐会有序地进行准备工作。
  费城交响乐团作为上海爱乐乐团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为乐团在艺术、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我们联合呈现的费城首届新年音乐会获得广泛赞誉,我们策划的走近上海科技大学的系列活动正在逐步推进中。
  在此,我谨代表上海爱乐乐团,对你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疫情过后,我们能共同将美好的音乐传递给观众!
  期待着春暖花开时,我们共同奏响华美乐章!
  诚挚的敬意!
  上海爱乐乐团团长 孙红
  艺术没有国界,艺术也是表达真善美的最好媒介。而音乐作为一门世界性的语言,同样能为人们带来平静与力量,在灾难中为我们驱散恐惧与彷徨。
  病毒无法阻挡人们对于艺术的渴望,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来自不同地区的艺术家将共同继续把美好的音乐传递给观众。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欧洲的音乐文化,一种跨国的统一语言,“对着打开的书唱歌”
  • 下一篇:在美国, 音乐是如何成为商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