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去奥地利听音乐,看歌剧,逛老城,住童话小镇

2019-11-11
  萨尔茨堡,这是一个梦幻般的山城,一面是美丽的阿尔卑斯山,一面是穿越时光而来的古堡,一切恬静淡然,美如梦中的少女。

  这里高耸的城堡和水流湍急的盐河交相辉映,红墙绿瓦的教堂让空气里都是迷人的巴洛克风情,让人很难不爱上。


  如果你是音乐爱好者,一定不能错过明年的萨尔茨堡音乐节(100周年)

  那些遍布大街小巷的糖果店,家家都有印着莫扎特头像的糖球出售,最著名的店铺已经拥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当你游玩一天回到酒店,你会发现一盒精美的莫扎特糖球放在了你房间的桌子上。

  这里是电影《音乐之声》的取景地,电影中玛丽娅和孩子们围绕着米拉贝尔宫花园中心的喷泉载歌载舞,十分经典!

  另外,萨尔茨堡距离哈尔施塔特、维也纳不远,你可以一次将奥地利所有的景点一网打尽!

  萨尔茨堡大教堂,被誉为是巴洛克建筑的典范,这里也是莫扎特的洗礼地。


  萨尔茨堡大教堂坐落在老城区的中心地,是一座意大利风格的教堂。从774年最初的基础,历经一次次的扩建、翻新、大火损毁和重建。

  这座主角教堂虽比不上欧洲诸多占地面积广的教堂气质宏伟,也比不了许多巴洛克风格教堂内部的繁复灿烂,但它却是当时阿尔卑斯被北部最著名的教堂建筑,也影响着整个奥地利及德国南部的建筑风格。

  你可以去《音乐之声》的取景地米拉贝尔宫。

  这是一座具有晚期文艺复兴风格的宫殿,现在被公认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婚礼大厅之一。

  米拉贝尔宫和花园还是玛丽亚和孩子们边唱边跳《哆来咪》后半段的地方,连他们欢快跑过的拱廊都还在。

  萨尔茨堡城堡可以说是萨尔茨堡城内的标志性建筑,萨尔茨堡城堡是拍城市全景的好地方,在这里,盐河、大教堂、旧城、新城,尽收眼底。

  萨尔茨堡城堡始建于1077年,经过历任总主教之扩建,特别是15世纪末至16世纪初的大规模扩建, 保存至今,便成为中欧最大最完好的古城堡。如遇落雪,站在城堡远眺,满眼都是最童话的模样!

  为方便游客,萨尔茨城堡管理机构早也设置登山轨道车,不到10分钟即可开行个来回(下图即轨道车运行中所拍)。登山轨道车设计紧凑,每次可乘十余人或多一些。若面向城堡山,登山时从左侧上车,下山时则从右侧上车,上下互不影响。

  哈尔施塔特,一个美如天堂般的湖边小镇,宁静地坐落于山谷之中,距离萨尔茨堡不远。


  哈尔施塔特的“Hall”可能源自于古克尔特语的“盐”,得名于村庄附近的盐矿,历史上这一地区就因盐而致富。因此这里又被称为“世界最古老的盐都”。

  木屋小镇是对它最好的概括,哈尔施塔特湖清澈见底,小鸭子与天鹅成群结队自由自在游着,整条湖在高山峡谷之间连成一缕丝带。

  想感受一下现实版的童话吗?那就来冬天的哈尔施塔特吧!白雪覆盖之下,满世界纯净,湖边点点微光,你遇见了诗和远方。

  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尝试游览哈尔施塔特盐矿。当Hallstatt还未为世人所知的时候,它主要是一个以发掘周围山中盐矿为产业的小镇。如今,这个保留的盐矿,可以重现当年的岁月,你可以走过矿工们开挖的深洞,还能尝试一把刺激的矿工滑梯。

  坐落于阿尔卑斯山谷中的珍珠城市因斯布鲁克,至今仍然保持着中世纪城市的风貌。

  有人说,大概欧洲已经没有一个地方像因斯布鲁克老城一样拥有鳞次栉比的中世纪哥特风格建筑又有美轮美奂的自然风光。阿尔卑斯山的绵延起伏,哥特式建筑风格的鳞次栉比,莱茵河的清澈幽静。无一处不吸引着游客们流连。

  这座拥有八百多年历史的古城曾经是哈布斯堡家族的皇都,老城中风姿卓越的皇家遗迹与现代建筑比邻而居,深厚而辉煌的历史与充满活力的现代都市生活完美的结合让因斯布鲁克如此独特而迷人。

  来因斯布鲁克,就不得不提这里的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了,这里可以说是水晶饰品爱好者的天堂关键是原产地价格会十分实惠哦~


  距因斯布鲁克老城15分钟车程的小镇瓦腾斯坐落着闻名世界的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带领您展开一次震撼而新奇的水晶之旅。

  想选择一个高性价比的滑雪胜地吗?位于蒂罗尔的奥茨山谷索尔登了解一下~


  索尔登是蒂罗尔滑雪胜地奥茨山谷的核心小镇,这里拥有延伸到海拔 3340 m的永恒冰川,适合各种各样的雪上活动,你在这里可以收获不输瑞士的滑雪体验!

  在奥地利,音乐仿佛是整个国家流动的血液,而奥地利的首都维也纳被誉为“世界音乐之都”美丽的维也纳背靠阿尔卑斯山傍水而建。整个城市仿佛优雅的绅士用其特有的气质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走入维也纳仿佛被那些如水如雾,若光若影的斑斓音符所包围,整个人沉醉于这安静祥和的浪漫之中

  呼啸而过的电车,老广场上的鸽群,古老优雅的雕塑……维也纳每一个被阳光温暖的日子,都美得有点醉人。

  在维也纳的诸多宫殿中,霍夫堡皇宫是一定不能错过的经典!它可以算是奥地利最豪华的宫殿了,著名的茜茜公主博物馆也在这里。


  霍夫堡宫的庞大建筑群足以让人在此游玩一天。这里容纳了哥特式、巴洛克式、仿古典式等多种风格的建筑。各具姿态又交相辉映,优雅中尽显奢华。绿顶金饰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仿若一颗翡翠般耀眼。

  与霍夫堡皇宫比肩的美泉宫也是维也纳不用多说的骄傲。作为茜茜公主的夏日行宫,在美泉宫内,你可以与茜茜公主的夏日跨时空相遇。
 
  沿着蜿蜒的小路来到花园中的至高点——凯旋门,这里正对美泉宫,可以让人观赏到整个花园和美泉宫。立于此处,不光可以看到美泉宫,就连半个维也纳城的美景都可以尽收眼底。

  在维也纳,别忘了去金色大厅,感受世界级音乐圣堂的魅力,感受史诗般的交响乐章。

  没错,这里曾经也是《碟中谍5》的拍摄场地。

  高雅大气的音乐圣堂也可以容纳不一样的精彩~也正是因为这里至高的音乐地位,因此入场需要穿正式的礼服,并且演出进行中是不允许拍照和录像的噢!

  希望有一天,你也能和爱的人,一起去奥地利,听音乐,看歌剧,逛老城,住童话小镇,置身于明信片般的风景中。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分享古琴艺术魅力《高山流水》音乐会在悉尼举办
  • 下一篇:中国的音乐发展带给世界很大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