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中国交响之声”首登爱丁堡国际艺术节舞台 百年音乐厅里上演“中西音乐对话”

2019-08-21
  爱丁堡当地时间今天晚上7时30分,上海交响乐团140周年世界巡演爱丁堡站演出将在拥有百年历史的爱丁堡亚瑟音乐厅上演。这是亚洲交响乐团首度受邀登上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的舞台。届时,上交音乐总监余隆将执棒乐团带来中国作曲家陈其钢《五行》、德沃夏克《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和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五交响曲》。
  位于福斯湾南岸的爱丁堡是苏格兰的首府,也是首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文学之城。自1329年建城以来,文学和艺术始终是这座城市最闪耀的独特气质。诗人罗伯特·彭斯、作家沃尔特·司各特、小说家亚瑟·柯南道尔都曾无数次称颂她。
  被称为“艺术之城”的爱丁堡拥有11个世界级的艺术活动,每年7月到9月是爱丁堡最好的季节,也是世界顶尖的音乐舞蹈戏剧在此交汇之时。此次上交的演出也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音乐爱好者的瞩目,亚瑟音乐厅门口明黄底色的海报早早悬挂在了显眼位置,演出门票也几乎售罄。
  今晚演出的曲目中既有交响爱好者们熟悉的德沃夏克《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和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五交响曲》,也有蕴含着古老中国数千年人文哲思的中国作品《五行》,其中蕴含“金、木、水、火、土”的“五行”元素的作品,用音乐体现了中国的道法自然。而此前,有西方音乐爱好者用双关语解读这部《五行》——“五行”是中国元素,《五行》让你了解中国元素音乐。




0

  • 上一篇:与莫扎特“同台”,武汉小学生维也纳钢琴独奏中国乐曲
  • 下一篇:“留学生合唱团”,火得理所应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