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看看国外父母是如何培养孩子艺术素养的,国内95%的父母做不到!

2019-08-09
  艺术兴趣的培养首屈一指的就是俄罗斯,不管是音乐厅还是歌剧院,只要有时间父母就会带着小孩去参加,感受艺术的熏陶培养孩子的艺术天分及兴趣,在演出结束后会让孩子给表演者送上鲜花或者鞠躬,感谢舞者们带来的经常的表演和辛苦演出,同时也锻炼了孩子的素养,对待孩子的艺术兴趣和素养方面俄罗斯人是从不吝啬时间的。
  而在艺术素养的教育中就要数波兰首当其冲了,波兰的华沙剧院每年超过200场次演出,其中包括歌剧,芭蕾,音乐剧和戏剧。是波兰年轻人朝圣之地,当中绝大部分作品都是由波兰人自己创作。同时文化部为了鼓励学生对艺术的爱好,只要是与艺术有关的表演都进行了门票价格的限制。且国家每年都会拨付一笔费用来支持“歌剧教育”的计划
  家庭艺术氛围浓厚的就不得不说日本了,虽然日本对我国犯下滔天罪行,但不得不承认在这方面确实比我们好,不管是个性化教育,还是因材施教,动手能力和活动能力都是非常注重的。日本的艺术情趣和艺术教育与家庭和学校密不可分。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摆脱纯艺术交易,激发他们的创造热情从而在创造和美感上获得审美体验。
  在美术课上感受艺术就是英国所提倡的,区别于传统摆一个参照物就开始让学生们画,在英国老师更注重思路挥洒,不拘泥形式,在别人的画上,添加自己的想法,让孩子们不会感到无聊,从而对绘画感兴趣,不会在一幅画上患得患失,面对不同的思路与想法可以给孩子更多的启发从而能无尽的去创作,同时还可以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
  看过这四个国家的艺术教育,我们可以发现:艺术教育是全家老少的生活常态。不只是孩子的任务,家庭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影响,孩子可以从小培养,大人现在开始修习也不会晚,不如与孩子一起学习,共同成长,形成良好的家庭学习氛围。


0

  • 上一篇:驻英国使馆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侨华人音乐会
  • 下一篇:日本的乐器,竟然是中国乐器改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