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2019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开幕

2019-08-03

  7月29日晚,iSING! Suzhou 2019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在苏州新时代集团举办开幕活动。经过严格甄选,今年共有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俄罗斯、澳大利亚、墨西哥、南非、乌克兰、捷克、尼加拉瓜、克罗地亚等16个国家的40位优秀青年歌唱家获得全额奖学金,来苏州参加为期一个月的艺术节。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部长夏芳,iSING! 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创办人兼艺术总监、旅美歌剧表演艺术家、著名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iSING! 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总监、美国亚裔表演艺术中心主席廖英华参加开幕活动。
  夏芳在致辞中表示,iSING! 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于2014年首度落户园区,是园区最重要的国际性文化品牌活动之一。它有利地推动了中外文化交流与融合,充分向世界展示了当代中国的文化自信,对宣传推广苏州文化形象、助力城市文化建设迈向新台阶均具有重要作用。与往届相比,今年的艺术节将在形式和内容上进一步创新,希望青年歌唱家们在艺术节期间尽情地体验文化、享受美食,并将在这里感受到的一切带回自己的国家,促进世界文化的交流。
  “iSING! 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是中国第一个国际性声乐艺术节,也是江苏省及苏州市中外文化交流与汉语国际推广的重点项目。在江苏省委、苏州市委及苏州工业园区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自2014年起,艺术节已在苏州连续举办五届。艺术节将来自世界各国的声乐艺术新秀汇聚在苏州,深度感知中国文化,并向观众呈现高水准中西合璧的艺术佳作,成为苏州观众每年夏天期待的艺术盛事。
  据了解,iSING! Suzhou 2019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除了艺术总监田浩江继续坐镇之外,还特别邀请了意大利知名导演和形体指导、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歌剧艺术指导等11位国际知名专家参与艺术节指导和创作。艺术节期间,学员们将参加中文和英文课、歌唱语音课、个人与集体的歌剧演唱等专业课程,接受语言、演唱技巧和表演的密集训练,同时参加音乐快闪、户外音乐会等线下活动和系列音乐会的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艺术节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基础上,将倾力打造《iSING! CHINA地久天长——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展现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战胜艰难险阻,谱写壮丽诗篇的宏大主题。音乐会将以美声唱法、交响伴奏为主,融入评弹、京剧、黄梅戏等传统艺术的表演形式,结合七十年来经典传唱、鼓舞人心的音乐作品,为观众奉献一台高水准、高品质、中西合璧、跨界融合的精彩演出。音乐会还将邀请苏州交响乐团和苏州芭蕾舞团联袂演出,并特别邀请园区爱乐合唱团、苏州圆融花季合唱团登台合作,展开苏州国际化城市文化名片“强强联手”,并让高雅艺术与群众文化对话。音乐会将于8月23日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首演,8月26日在南京江苏大剧院巡演。



0

  • 上一篇:“艺术活化彝家新寨”展落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 下一篇:外国人长沙学中国乐器 二胡古筝受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