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SAKURA国际青少年艺术家大赛暨2019年华音中日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在东京落幕

2019-07-31
  SAKURA国际青少年艺术家大赛暨2019年华音中日青少年文化艺术节19日在东京落幕。
  SAKURA国际青少年艺术家大赛作为亚洲国际艺术大赛系列活动之一,在中国12个城市和地区举行初赛海选,从5000多名海选选手中角出279名选手进入日本总决赛。总决赛在东京国立奥林匹克纪念青少年综合中心举行,通过18日和19日两天的激烈角逐,产生了金银铜及优秀奖各奖项,于19日晚2019华音中日青少年文化艺术节的颁奖礼现场公布各位选手成绩并进行各奖项的颁奖仪式。
  19日晚间举行的华音艺术节展演异彩纷呈,中日青少年用音乐及舞蹈化作语言,以艺会友,展示了中日青少年的活力和友好。开场的中国鼓演奏响彻奥林匹克音乐大厅,拉开了2019华音中日青少年文化艺术节的大幕。东京荒川少年少女合唱团表演的三首合唱,其天使般的歌声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热爱中国文化的日本古筝青年演奏家衫浦英利子弹奏的中国古筝曲《临安遗恨》,诠释了岳飞的民族大义。晚会最后,东京高圆寺阿波舞协会吹鼓连带来极具日本特色的传统阿波舞表演,其整齐的舞步伴随着三味线,太鼓等日本传统乐器的伴奏,让观众们情不自禁地跟着舞蹈演员们互动起舞,将艺术节推向了最高潮。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部领事王之侃,国侨办东京华助中心主任颜安,日本东邦音乐大学副校长中岛裕纪,日本著名舞蹈艺术家、御茶之水女子大学名誉教授石黑节子等中日各艺术教育机构、媒体等70多位领导或代表等出席了19日晚间的活动。


0

  • 上一篇:特色好专业,私校各不同——音乐篇
  • 下一篇:美国是如何普及中小学版权知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