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莫扎特之友携手莫扎特基金会 共同发掘世界音乐遗产的当代价值 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共谱时代乐章

2019-07-25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遗产是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的宝贵资源。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强调:“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我们要加强世界上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交流互鉴,夯实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保护世界文化遗产是要推动文化对话,保护文化多样性,助力可持续发展。
  活动现场 李霞/摄
  2019年5月31日,在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奥地利驻华大使馆的支持下,我国首家得到莫扎特基金会认可,在中国推广、传播、分享莫扎特音乐文化遗产的公益文化机构莫扎特之友(Mozart Society of China,缩写为MSOC)和莫扎特基金会亮相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音乐产业大会。
  莫扎特之友将与莫扎特基金会(International Stiftung Mozarteum)在发展莫扎特音乐遗产事业及音乐、艺术、文学、教育、科学等领域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进行深入合作。双方已就各领域全面合作建立了完善的沟通机制和具体的合作程序,为务实合作项目的落地和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致辞 李霞/摄

  奥地利莫扎特基金会CEO Dr.Tobias Debuch致辞 李霞/摄
  莫扎特之友是承担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开展高端中外音乐艺术交流活动的工作机构。在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的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的要求,以繁荣文艺为目的,以服务艺术为宗旨,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和责任担当,推动我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为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保护世界文化遗产多样性做出贡献。
  签约仪式现场 李霞/摄
  莫扎特基金会是在1880年由奥地利萨尔茨堡市民发起组织,前身是成立于1841年的主教堂音乐暨莫扎特协会。基金会主要通过音乐会、学术研究和博物馆三大核心领域,搭建保护传统与发展现代文化之间的桥梁,目标是在莫扎特研究中,开辟新思路、发展多视角。自1956年起,莫扎特全球基金会在每年莫扎特生日前后,举办莫扎特周,邀请著名的莫扎特作品表演艺术家、乐队和剧团登台,进行以莫扎特作品为核心且兼顾现代音乐的表演。
  莫扎特之友携手莫扎特全球基金会,加强与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莫扎特基金会进行友好往来,打造中外文化交流新品牌新渠道新平台。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奥地利大使馆文化参赞Mag. Arnold Obermayr、奥地利莫扎特基金会CEO Dr.Tobias Debuch、奥地利萨尔茨堡州政府教育厅教育督导克丽丝塔·慕斯格女士(Mag.Christa Musger)莫扎特之友秘书长李昱女士等中外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0

  • 上一篇:DoReMi-TrebleBass创始人邱世杰浅谈中外音乐教育
  • 下一篇:在一刻不停的音乐中,寻找巴西多民族融合脉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