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大年初一,爱尔兰总统为中国音乐喝彩

2019-02-13

爱尔兰《中国故事》新年音乐会现场


北京演艺集团董宁女士在音乐会前致辞

  2019年2月5日晚(大年初一),《中国故事》新年音乐会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国家音乐厅成功举办。此次音乐会由北京演艺集团与爱尔兰国家交响乐团共同主办。爱尔兰总统希金斯、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岳晓勇、爱尔兰政府官员和各界人士出席了音乐会,共同庆祝中爱建交40周年。


作曲家叶小纲先生、北京演艺集团董宁女士向爱尔兰总统希金斯赠送礼物

  众所周知,爱尔兰总统希金斯是一位诗人,曾任爱尔兰文化部长,深受民众爱戴。在新春佳节之际,希金斯总统亲临音乐会现场,体现了中爱两国人民的友谊,更体现出爱尔兰对于中爱关系的高度重视。在音乐会现场,白发苍苍的希金斯总统仔细聆听每一首曲目,十分专注。音乐会结束后,希金斯总统更是亲自向作曲家叶小纲、指挥塞雷布里埃以及来自北京的音乐家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岳晓勇(前排正中)观看演出

  作为国有文化企业,北京演艺集团一直积极参与到文化"走出去"的行动中。《中国故事》系列音乐会由北京演艺集团与我国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主席联合创立,从2013年开始,走过了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印度、哥斯达黎加、秘鲁等国家,用音乐的语汇传递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中国新时代的新风貌。


作曲家叶小纲先生上台致谢

  音乐会上演了叶小纲先生创作的几首旋律优美的交响乐作品。由四川爱乐乐团委约的《锦绣天府》,用音乐刻画了天府之国四川的秀丽景色和壮丽景观。本次演出特邀北京演艺集团所属北京民族乐团青年琵琶演奏家王晶晶、竹笛演奏家宁英杰和中央音乐学院二胡演奏家杨雪献艺。广州交响乐团委约的《广东音乐组曲》采用广东民间音乐的素材进行创作,保留了音乐的原汁原味。由2008年北京奥林匹克组委会委约的钢琴协奏曲《星光》体现了对星空的幻想和对生活的热爱。此外,音乐会还上演了李焕之的《春节序曲》、民乐《赛马》等脍炙人口的中国经典作品,把新年音乐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中国民乐青年演奏家宁英杰、杨雪、王晶晶向观众致谢

  音乐无国界,用音乐与世界交流,倾听彼此,才能够让心相近、手相牵、一起向前走。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起点上,北京演艺集团在新春伊始,以《中国故事》音乐会为猪年开启了好兆头,有力推动了中国文化"走出去"。在点滴之中积累,一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更多人为中国喝彩,高唱希望、高唱和平、高唱美好。


音乐会观众

0

  • 上一篇:新加坡全国华乐比赛少年组参赛人数增加26%
  • 下一篇:民族交响乐《陇上行》在拉脱维亚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