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中俄儿童互访 共筑友谊虹桥

2009-06-07



资料图片来源于新华网,新华社记者郑悦摄。



资料图片来源于新华网,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新华网哈尔滨6月5日电(记者刘彬 王建威)6月4日下午4时许,在中国黑龙江省的黑河口岸,两艘挂着俄罗斯国旗的渡船缓缓驶向对岸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格维申斯克市。船上满载着来自俄罗斯布市的学生们,他们结束了一天的访问,踏上归程。
  作为黑河市与俄布市儿童互访活动的一部分,共有300余名俄罗斯少年儿童作为友好使者回访了中国黑河市。6月3日,来自中国的300余名少年儿童访问了布市。
  在俄罗斯,中国少年儿童游览了布市市容、列宁广场,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广场上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在布市第25中学,中俄小朋友在长长的画卷上共同描述了象征和平友爱的美丽图画。
  在黑河,来自俄罗斯的小客人们游览了黑河市容和黑龙江公园。在第五小学,中俄小朋友通过包饺子、画国画、作游戏、互换礼物,以纯洁的欢声笑语跨越了语言的隔阂,传递着一样的情谊。在人民艺术剧院举行的中国黑河俄罗斯布市儿童联欢会上,中国小演员们表演了京剧、越剧等极富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会场中不时响起由衷的掌声。
  据黑河市中俄友好协会副秘书长刘群介绍,黑河与俄布市“六一”国际儿童节互访活动始于1989年,截至目前,互访活动已经成功举办20年,开展互访活动15次,互派团组30个,双方参加活动总人数达15060人次。活动受到了两岸少年儿童的热烈欢迎,也赢得了双方政府和人民的高度重视,活动规模逐年扩大、内容不断丰富、社会影响越来越深远,已成为两岸政府共同组织参与的一项传统活动。

0

  • 上一篇:英国著名摇滚歌手斯汀 呼吁学校不能减少音乐课
  • 下一篇:音乐是我们交流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