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琴行“陈列”的6大招!既增加门店流量,又提高转化!

2021-03-04

  琴行中的乐器怎么陈列?

  这其中的学问很多,涉及到了心理学、美学、营销学、经营学等众多的知识,我们不需要为了陈列几个乐器再去学习这么多课程,当然这也来不及,你只需要遵循“琴行智库”总结的这6大陈列技巧,就可以帮你避免琴行陈列乐器时易踩的坑,并可以将销售额显着提升!

  1. 放在易拿的位置

  没接触过乐器的顾客,往往在看到乐器的时候更有新鲜感,如果将乐器放在易拿的高度,他们会有很大的概率想去“试试手”,我们的销售人员也可以主动演示乐器的效果,从而进一步调取他们的胃口。而放的位置过高,客户嫌取下来麻烦,销售的时候也不方便,从而影响转化。

  因为大多人习惯使用右手和右眼,进店后用户最先关注的地方也是右边,所以我们可以将主推商品、高利润的商品放在陈列的右边。当然,门店的进口和出口也是成交率比较高的两个陈列点,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店铺情况进行灵活的运用。

  2. 不要放的太杂乱

  这里说的杂乱,主要强调的是杂,因为很难见到有琴行会将乐器放的很乱。不要杂的意思是,不要将不同类别的产品放在一起。弦乐器、管乐器、敲击乐器不要在一起陈列,因为你的客户基本上都只会对其中一个领域的乐器感兴趣,放的太杂,不利于用户的选择。

  当然,我们陈列乐器的时候一定不要显得乱,而是用户看上去有赏心悦目的感觉,这样更吸引人的眼光,在本就不长的交流时间内,能让顾客多停留一段时间,就意味着成交的几率就更高一些。
  3. 不要被遮挡

  一般来说,乐器陈列的时候会从很接近地面高度一直向上排列,所以乐器墙前面有钢琴、海报等其它物品摆放时,就会遮挡陈列的乐器。除非你的店铺实在做不到不遮挡,否则在顾客进店后的视角上,不要遮挡乐器陈列墙。

  陈列乐器首先要考虑的是如何获得用户的注意,所以除了不被遮挡外,我们如何利用灯光、装饰等方法将乐器更加的突显,也需要进行一番思考。更有些极端的案例,一些琴行老板直接将少部分需求较大的乐器摆放在前台位置,这样就更容易获得店外流量的注意。

  4. 让顾客在店外就能看到陈列

  顾客在店外向店内看的时候,一般只有两个途径,一个是门,一个是窗!如何利用这两个向内的点,设计乐器陈列的位置、陈列的种类就显得很重要了。陈列的太远了,看不清是什么乐器,陈列的太近了,可容纳的乐器种类会变少,所以如何平衡这个点,就需要店主不断的实验后来确定了。

  5. 主力品牌带弱势品牌

  同一类的乐器中,肯定存在着强势品牌与弱势品牌,强势品牌意味着更容易成交,弱势品牌则意味着利润更大,所以很多的琴行更倾向于卖弱势品牌。我们可以将强势品牌放在显眼的位置,起到“引流”的效果,在旁边陈列上弱势品牌,起到强势带弱势的效果。这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弱势品牌不等同于质量的弱势,只是知名度不够而已,性价比更高。琴行虽然是逐利的机构,但是想要走的长远,在乐器的质量上还是要极为看重的。

  6.陈列的三七原则

  陈列的货架该怎么选择乐器,比如同样是吉他,按照功能分成很多的吉他种类,按照知名度又分成不同品牌的吉他,那应该按照什么样的标准来选择陈列的吉他呢?

  这里就会用到比较常用的“三七原则”了,就是市占率最大的占同一类货物位置的70%,剩下的30%为其它乐器。这个原则可以根据后期的市场转化进行调整,毕竟用户对于乐器的需求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以上就是琴行智库有关于乐器陈列6大技巧的介绍了,这些技巧都是根据数万家琴行陈列的经验进行的总结归纳,都是已经经过市场验证的方法,完全可以做到“拿来即用”。

  当然,运营琴行的时候还会需要各种各样的问题,琴行智库根据这些问题都制作了系列的课程,如果想到学习相关的工作经验,我们直接点击下方的链接,在搜索栏中搜索相关的关键词就可以找到对应的课程了。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戴玉强、卢庚戌等文博会论坛上畅谈数字时代的音乐教育与创意产业
  • 下一篇:从春节文旅消费新需求中看到巨大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