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红色文化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备会在京召开

2021-01-14
  2021年1月9日,由上海泓途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秦铭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萍乡红兴科技有限公司、中联大恩国际信息科学研究院、北京战神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举办的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红色文化教育工作委员会暨国防教育产业联盟筹备会在京召开。

  会议现场教育部国际司、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原办公室主任王时,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国际教育工作委员会会长、标准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刘浩,中国城市治理现代化研究院院长赵雄罡,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标准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秦铭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琴,全国人大机关书协副主席、张伯驹文化发展基金会副会长李峰岗,中国军转民杂志社副社长刘佳乾,中国国际经济科技法律人才学会副会长、中外名家书画院院长、中国伐吴书画院院长邹为瑞,中华国礼文化发展中心主任邓奔波,卢旺达华人华侨协会秘书长王家斌、东方军乐传媒艺术团团长纪东明、北京非凡心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强、部分退役将军等领导和各行业嘉宾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国际教育工作委员会、标准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王飞主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国际教育工作委员会会长、标准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刘浩首先对成立红色文化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初衷、宗旨和建党百年之际开展“行万里征途,忆红军之路”活动等相关规划做了总体介绍,然后针对成立国防教育产业联盟相关事项也做了详细的阐述,得到了所有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

  教育部国际司、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原办公室主任王时认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成立红色文化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国防教育产业联盟具有非常重要的社会和历史意义,虽然重走长征路有不少先例,但是在今年举办这项活动更具有特殊的含义,会起到更好的教育意义。

  全国人大机关书协副主席、张伯驹文化发展基金会副会长李峰岗认为,红色文化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需要大力弘扬。中国城市治理现代化研究院院长赵雄罡指出,红色文化教育工作需要通过多种形式落实和进行,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走的方式效果会更好。中央电视台廉政中国栏目组闫文平认为,做好红色文化教育不仅需要研究方针政策、思想方法、组织路线、专家人才,而且还需要研究其红色基因、红色记忆等方面的内涵。

  整个会议中,与会人员热情洋溢各抒己见,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红色文化教育的方针政策,红色文化活动的重大意义和内容,相关工作计划的制定和推广,各方资源如何整合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他们都希望能积极参与到红色文化教育和国防教育工作中来,多方面全方位地给与大力支持,并进一步深化了认识,为接下来的红色文化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国防教育产业联盟筹备工作顺利开展明确了方向,拟定了步骤和计划。最后,着名的书画家邹为瑞院长,亲笔为活动题词: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弘扬光大红色基因”。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在线音乐已成国际趋势,你会为音乐买单吗?库客音乐赴美上市的背后
  • 下一篇:疫情影响下,在线艺术教育如何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