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艺术教育机构线上引流两大主要策略

2020-07-18
  继教育部出台三大开学原则性要求后,可得知不同地区,不同情况的学校,在开学时间这件事上一定会有差别,保守估计,到今年5月份6月份才能全面复课复学,目前大量的K12学科教育机构开始了线上课程进行平移消课,对艺术教育机构而言,未来还有1-2个月的难关要撑下去。
  如何在此阶段突破困局实现复课后的营收增长是艺术教育培训机构的关键命题,中小学全面开学之后,学生面临的高强度的公立学校的课程,还有多少时间和精力来完成校外的课程?特别是校外的艺术教育课程。一定要结合优势在公立校和家庭教育中找到自身的价值感,从价值中找到立足点。
  从招生引流看主要有二个策略
  策略一、大班直播课低价引流+私域流量运营(见公开课引流课)
  利用名师精心设计低价直播课吸引初步意向家长用户,采用体验式营销策略,让家长通过购买低价直播课能够初步体验到内容质量和服务水平,课程内容建议形成一个小的体系,尽可能有较完整的成果展现,赢得家长信任的同时增强孩子自信。
  利用学习资料等诱饵分享进行社群裂变,精准扩大社群生态,在吸引流量的同时对社群进行分层服务,从标准化服务转变到个性化服务,中小型机构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灵活机动的针对服务内容进行调整,这也是一些大型连锁教培机构做不到的,站在家长需求的角度来挖掘培养机构新的价值点,多做1V1沟通,逐步转化意向用户为潜在客户和付费用户。
  策略二、短视频引流+变现
  基于艺术教育机构的天然好传播属性,短视频引流是未来OMO模式下的必经之路, 目前活跃用户最多的是抖音和快手,由于抖音弱化人工运营,强调算法,会使流量不断流向受欢迎的内容;而快手给了更多人可以曝光的机会,更建议教育机构先选择快手,同时快手平台对拍摄质量的包容度也更高,适合初尝试用户。

  另外,快手在2019年宣布投入几十亿扶持教育类短视频,打造教育领域“新基建”,线下艺术教育机构可以尝试高质量内容获取快手流量,转化逻辑与公开课直播逻辑一致,通过短视频的平台粉丝引流到低价课再到高价课,实现续费,进入微信群持续裂变。
  如何开展短视频平台的引流工作
  1.如何选学校IP
  意愿度为第一选择原则,意愿度>表达能力>镜头感>总结能力>颜值,一定找更喜欢更愿意的教师来带头做,而不是要求全员共同做。
  2.教育产品中爆款内容需要满足的几个核心
  (1)有用的内容,明显的价值体现;
  (2)感动的内容,情感价值体现;
  (3)喜闻乐见的新鲜事;
  3.变现的方式
  (1)通过账号人设实现线上和线下课程的同时招生,由于能产出有价值的内容,与账号定位也匹配,这是生命力持久的一种变现方式;
  (2)利用品牌推广进行线上宣传+线下体验的方式,可以以固定体验日,宣讲活动,线下试听等方式充分利用流量,为线下学校导流,也可以在直播间带与课程相关的实物商品。
  最后,思路决定出路,就像2003年的淘宝,抓住了“危”中之“机”,成就了现在的阿里,希望艺术教育培训机构在苦练内功的同时大力进行线上宣传,利用各种新平台,通过好内容吸引流量,待复课之日便是学生报名之时。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不上班赚钱,用轻音乐实现躺赚,月入2万
  • 下一篇:老房变剧场、泥土作壁画……艺术助力小山村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