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艺考经济几百亿,不难怪每年这么多人参加艺考

2020-04-18

  从大学扩招到现在整整16年了,全国艺考数目由原先的每年3万人增加到目前的102万,增加了33倍。具有艺术专业的高校由原来的584多所增加到1736所。你知道哪些专业最难考吗,最近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最难考的20个专业,其中表演,艺术设计,音乐表演,广播电视编导和播音与主持专业最难考,这些专业都是艺术类专业。虽然艺考每年都这么热,但是就业市场没有想象的那么热。
  最新数据显示,就去年(2018年),全年艺考撬动892亿的周边经济,考上好的艺术类大学是每一个艺考生的梦想,在他们身上的花销由十几万上升到几十万。艺考其实就是在烧钱。
  随着报考人数的增加,每年艺考都很艰难。另外有的学校不招艺术生,就以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为例,去年就干脆不招艺术生了。虽然部分顶尖高校不再招收艺术生,但是有一些综合类的高校,还有一些体育类和师范类的高校开始招收艺术专业类的考生,为什么这些学校开始找艺术类考生呢,原因就是艺术专业比普通专业学费贵很多,这些高校招收艺术类考生应该主要是从经济角度考虑的吧。
  是不是艺术考生都是成绩差,家里有钱才选择艺考的呢?春节前后,也就是这个时候是艺考生最为忙碌的日子。大部分考生会报考多所学校,所以要到处跑,正是因为艺考生报考多所学校,他们需要住宿,化妆,餐饮和服装。从而带动这些经济的发展。对于这些,艺考生们的花销是很大的。一个学生赶考的差旅费用就超过2万,另外还有服装费和请摄影师拍摄高价证件照,这部分费用也超过1万元。有的人会认为,艺考生都是成绩不好但是家里有钱。其实不完全这样,这几年文化产业发展迅速,以演艺圈为例,频繁曝出天价合同。一些成绩好的学生也开始加入艺考行列。但是还是那句老话,家里没钱,尽量不要选择艺考。



0

  • 上一篇:一所音乐培训学校的倒下
  • 下一篇:智慧音乐教室市场前景广阔,小知大数风靡各大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