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记者调查:线下教育按下“暂停键” 线上课程招生难

2020-04-14
  受到疫情影响,校外培训机构的线下授课基本已经按下了“暂停”键,为此,培训机构纷纷转战线上教学。然而,由于大部分学段目前仍然没有开学,培训机构面临着线上招生不理想、到课率低等诸多压力。
  在广西南宁,记者了解到,自从教育部门叫停校外培训寒假期间集中授课以来,加上疫情影响,南宁市各大培训机构线下授课暂停已有近80天。许多校外培训机构纷纷采取了应对措施。新东方南宁分校的寒假班转为线上教学,线上课程价格比线下课程价格优惠10%至15%。不过,却面临着招生难的棘手问题。
  新东方南宁学校市场部总监朱小辉:“确实还是因为家长就是担心线上教学效果,家长也比较担心孩子的视力。”
  此外,由于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严峻态势,雅思、托福和GRE等和出国留学挂钩的语言类考试取消了4月的考试安排,也导致培训学校留学课程受到的冲击很大,学员报名率下降了30%至40%。
  相比全国大型连锁校外培训机构,一些中小型培训机构则面临资金周转困难和生死存亡的风险。广西南宁的一家声乐培训机构,现在几乎招不到一个新学员,从春节至今该机构的收入基本为零,可每个月至少还要支出近2万元。
  某培训机构教学主管陈羡:“包括房租,我们每个月的房租1万多,还有我们的老师工资,还有一些物业、水电费其实一直也在支出。”
  为了脱离困境,不少培训机构采用线上线下学费相同的方式,为老学员的线上课堂增加时长,丰富上课内容。此外,还有一些校外培训机构采取让利优惠政策,以老带新或报班获奖学金等方式来促进招生,或者将授课的学生群体以及上课方式做出调整。
  某培训机构教学主管陈羡:“因为幼儿园可能会是最迟开学的,那家长也担心孩子在家可能以看电视为主,那我们也会推出一些幼儿这一块的一个小组课。”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未来十年,只做乐器销售类琴行或将从中国消失
  • 下一篇:创在泉州系列|詹桂朝:从摆地摊到连锁琴行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