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90%教育机构复课就临危机!突破困境难点重重,或将迎来倒闭潮?

2020-04-08
  2020年第一季度结束了!谁都未曾想开年的“黑天鹅”新冠肺炎疫情会带来这么大的影响,国内基本上控制住了疫情之后,在大家满怀期待复工复学的时,国外开始又大规模爆发。截止今天,美国确诊人数已经远超过中国,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定性为全球大流行。
  而好消息是,现在已经有多少个省明确开学时间,可以预估四五月基本上都会复学。这次疫情对教培行业的影响,接下来会更加激烈地爆发出来。复课前愁开门,复课后愁业绩,将是全面复课后众多中小机构的真实写照!
  我们都知道人类的需求和消费分为生存、发展和享受,优先消费级别也是生存>发展>享受。我们通常将吃、穿、住等方面的消费定义为生存型消费,将教育、交通通讯、医疗保健的定义为发展型消费,将娱乐文化服务、旅游等定义为享受型消费,用来大致反映消费层次的变化。有一点肯定的是,中国绝大部分家长不会因为收入受到些影响,大幅降低教育方面的支出。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这种观念也在中国人心中根深蒂固。
  但令人感到悲观的是,预算紧张的情况下,家长对教育产品的专业度和效果更挑剔,教育机构复课就临危机,绝不是一件危言耸听的事!简单点说,教育行业的下半场只能靠自己救自己,资本会一直保持中立态度!疫情过后,行业洗牌速度加快,头部机构会收割一批,教学过硬,有自己差异化产品的中小机构一样会活得好,并且,他们会在这次疫情中扎根并且生长出线上的能力。
  可是,并不是所有的教育机构都是头部机构,有差异化的中小机构!市面上90%的中小型机构抗风险能力是比较弱的,遇到大的政策调整、人员变动以及产品无核心竞争力等问题,这些机构很快就会“生病”,最后“病死”一片,机构突破不了这些瓶颈,将会时刻面临生存危机!也就是说,一定要突破这些重重困境和难点,才能在2020年教育行业下半场活下来,否则教育行业或将真的迎来一批倒闭潮!
  具体要如何做,才能克服教育机构复课后的难点呢?
  第一,树立目标。教育机构的战略方向基本是由校长决定的,而问题的重点在于很多创始人在创立培训机构的时候,并没有认真思考过机构的未来,大多只是考虑眼前赚不赚钱,跟着感觉走或者跟着“别人”屁股后面跑。 其实,一个教培机构短期内盈利是容易做到的,难的是如何能够长期经营。 大多数的情况是大家只盯着眼前的收益,却没有真正从战略的高度来看待机构的未来发展。市场瞬息万变,国家政策也在不断改革和变化。机构如果没有按照国家的政策实施,就会发现越做越力不从心,长此以往,很快就会被挤出市场,关门大吉。
  第二,清晰定位。大多数教育机构组织构架不完整,人员分工也不清晰,甚至一个人身兼多职。很多机构还没有专职的市场人员和前台咨询人员,充分说明校长们的市场竞争意识不强。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很多机构不了解竞争对手,大多都停留在感觉层面,对自己学校的优势和劣势也毫无清晰的定位。
  第三,课程亮点。很多教育机构对于对手的产品信息、师资情况等只是大致的了解,根本没有做到科学的分析和调研。别的机构打出什么产品,马上就跟着模仿出产品,盲目跟风,始终都是在模仿别人,却从没考虑适不适合自己的机构。 原本作为自己机构的优势科目也没有发挥出优势,拿自己的核心产品去跟别人的引流产品或者爆款产品去竞争,到最后利润特别低,员工受累,家长感觉毫无特色,逐渐失去自己机构的品牌影响力。
  第四,健全逻辑。很多教育机构的客户上门通道 ”狭窄 ” 课程产品设计逻辑性不强,对市场调研不够,产品定位不准,价格以及核心产品优势都不够明显,导致招生活动杂乱,形成不了逻辑体系。全年招生活动规划无章节,要么是活动安排太多,最后是劳财伤命,达不到预计招生效果;要么就是全年招生计划落后市场招生节点,导致招生效果不佳!特别是班课为主的机构,一定不能全年都在不断的招生,而是有计划有节点的招生。
  第五,活动原则。很多机构的招生活动,毫无原则可言,其实应该做到:第一:多做品宣活动;第二:服务体验活动;第三:成交转化活动。只有遵循这三个原则,有认知、有上门、有转化成交,才能形成一个招生闭环。
  很多现在教育机构规模不大,抓住机会就想扩大校区数量或者扩大科目,考虑怎样才能多找一些盈利点,多多挣钱。但这样往往机遇和风险是并存的,特别是疫情期间,“轻者伤其元气,重者伤其筋骨,甚至有可能致死致残”,这个是尤其要注意的!
  奇码总结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教育机构的“生死”大战!现在这个阶段,要加速开展全员营销,积极开展线上销售,特别是私域流量营销,精准开发支付能力更强的高净值客户或中大型客户。待复课后,竖立阶段目标、清晰机构定位、打造课程亮点、健全课程逻辑、落实招生原则,就能快速成为差异化的教育机构,防止复课后面临倒闭的境况!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2020《中国早教蓝皮书》正式发布
  • 下一篇:疫情下的云钢琴课背后:迅猛发展的千亿在线陪练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