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2019天津音乐教培行业情况分析,抓住潜在生源

2020-03-07
  艺术教育培训市场规模扩大,音乐教育占比高,行业集中度提升。我国艺术教育培训市场规模从2008年的64亿元不断提升至2015年的462亿元,年均复合增速32.62%,其中2015年较2014年同比增长了16%。预计2018年整体艺术培训市场规模将超过800亿元。音乐培训作为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市场空间巨大。以2014年为例,音乐培训市场规模达到114亿元,占到了中国艺术教育培训行业规模的28.5%。由于家庭对于音乐培训的意愿不断增强,音乐教育的比重还将持续上升。我国艺术教育机构数目与行业规模相反,呈现逐年下降趋势,截至2014年艺术教育机构数目为135个,艺术教育培训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
  我国音乐产业市场规模稳步上升,拉动音乐教育培训产业规模扩张。据《2015音乐产业发展报告总报告》数据显示,2014 年中国音乐产业市场总规模达2851.5亿元,较2013 年增长了4.73%,整体音乐产业处于过渡转型、稳步上升期。2014年中国音乐教育培训行业的总产值约为643.8 亿元,为音乐产业市场中第二大市场。音乐教育培训是音乐产业生态圈重要一环,生态圈是其变现的主要场所。音乐生态圈包括核心层、关联层和拓展层。关联层市场规模比重最大,约占总体市场规模50.3%;其中音乐培训产业规模占关联层47.42%,与2013 年相比保持平稳增长。
  就天津而言,钢琴教育成为课外艺术培训的主流。在各类艺术教育内容中,以钢琴的表现力最为丰富、音域最为宽广。许多家长选择钢琴作为孩子启蒙和艺术教育的工具。鉴于学习费用和人数等原因,钢琴教育市场容量巨大。
  音乐教育培训行业尚在起步,存在诸多弊病,机遇与挑战并存。行业缺乏统一标准,供(教师)需(家长、学生)双方信息匹配、培训内容形式的合理设置、学习过程中的监督与反馈机制等都需要改进和完善。这些弊端成为音乐教育培训行业的主要发展方向。
  音乐教育产业链主要参与者包括家长、老师、学生与教学平台,平台既可以是线下的场所也可以是互联网的APP。好的艺术教育平台必须解决现有模式的真实痛点,为教师、学生、家长三方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流畅的沟通渠道,才能领先一步抓住潜在客户,赢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以晶旦音乐君这款专为音乐培训机构打造的管理软件系统为例,在老师端口,针对于突发状况下的人性化操作方面,可在整合资源的基础上进行灵活调配,在这一调配的过程当中,所有的操作都由一部手机即可完成,省去线下无穷无尽的电话沟通,系统上一键便可调课、代班等等,减轻了教务的压力。而这些变动也会实时更新并以微信消息推送的方式通知给学生和老师;在学员端口,学员余课时间非常清晰,出勤率也一目了然,学员更可以通过线上改期、取消预约等功能轻松处理突发情况。结合这一端口,家长也可及时了解学员的学习情况;学员上课时间、上课情况、教师评价情况均可通过端口了解。这对于未成年学员的家长来说,可及时且动态地把握好自己孩子的学习情况。
  晶旦音乐君在营销方面更可基于音乐培训机构的发展初期阶段、发展中期阶段、发展成熟阶段辅助定制不同阶段的营销宣传策略,并不断进行功能迭代,提供业务支撑,是真正为客户着想的管理系统开发者。有了一个完整清晰的思路,以及晶旦音乐君这款管理系统,相信音乐培训机构的管理者能够避免各类状况,成功取得优秀的机构收益。
  音乐教育培训近年在我国已初具独立产业态势,其前景被市场、消费群体、生产经营企业和上下游相关机构看好,乃至金融资本市场都对音乐培训产业给予极大的关注。未来音乐教育培训市场有望向个性化、专业化、社区化方向发展,行业前景广阔。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吹了这么多年口琴,今天才知道,她产自这座江南小镇
  • 下一篇:乐器行业在行动,奏响战“疫”的必胜乐章(之七)--稳健资金链条重启中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