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观看儿童剧已成培养孩子艺术素养新选择

2020-01-22
  随着家长对于孩子在艺术方面培养的需求逐年加深,观看儿童剧已成为陶冶孩子性情、培养孩子艺术素养的新选择。
  根据相关机构统计,2019年儿童剧演出市场总收入已超10亿元,观演人数达600多万人次,这繁花似锦的现象背后,中国儿童剧发展是否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问题?
  近日,小橙堡CEO胡梁子女士在接受央视财经频道采访时,对中国儿童剧市场的现状,进行了深刻的解读。
  引进费用高,原创剧目市场接受度较低
  在采访中,胡梁子女士表示,近年来的儿童剧演出项目中,有一些剧目会涉及到高额的版权费用,在通常情况下,剧目的版权方会要求收取整个收入的10%~20%。如果是迪士尼这样强势的IP,可能会去要求更高一个的比例。
  而与经典剧目相比,原创剧目的票房收入偏低,胡梁子女士曾举例,在2019年,聚橙旗下小橙堡曾制作情绪管理相关内容的亲子剧,市场接受程度一般。相反,一些由经典故事改编的剧目则大受欢迎,儿童剧演员唐欣表示最初在剧院演出时,周末可能只有两场演出,而现在周末最多可能会安排到八场。
 
  2019全面开花,小橙堡将在2020更进一步
  尽管目前儿童剧市场存在一定的问题,但小橙堡在2019年可谓是硕果累累。2019年,小橙堡在全国超过120个城市完成了 3040场演出、展览及艺术活动。让近300万观众享受了精彩的艺术体验。
  小橙堡的演出项目,不仅在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更落地在二三线甚至以下的城市,让中国绝大部分家庭尽享欢乐的亲子时光,更推广青少年艺术教育,让孩子的童年更有意义。“周末儿童剧场”、“微剧场”、“全国巡演”、“艺术特展”、“戏剧艺术培训”、“国际亲子艺术节”等等五花八门的内容,带领孩子们走进如万花筒般精彩的世界当中,他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更收获了知识和成长。
  在2020年,小橙堡将继续提供优质多元的文化产品,以迪士尼原版授权的《冰雪奇缘:梦幻特展》、太阳马戏:虫林森巴(英文名OVO)、联合聚橙音乐剧,制作中文版《魔女宅急便》也非常符合都市家庭合家欢观剧的需求,越来越多高品质、大制作的演出,将走进中国家庭当中,带来全方位的感官享受。与此同时,各种展览以及小橙堡儿童剧团等项目的持续推进,将会为更多喜爱表演的青少年深度的艺术学习和探索机会。
  提升原创剧目内容质量、推动国内儿童剧演出市场的繁荣发展,在新的一年,小橙堡将砥砺前行,让更多中国家庭尽享戏剧、展览等艺术的快乐。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2019南宁地区校外教培行业情况分析,招生一步到位
  • 下一篇:音乐剧市场一枝独秀,“00后”女孩的偏爱带来产业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