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霍洛维茨钢琴:95年打造完美音色的秘密

2020-01-07
  近几年,中国的艺术教育市场可谓火爆异常,各类培训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同时也催生了乐器市场的繁荣,特别是钢琴市场更是风生水起,由于钢琴这一乐器的特性,成为很多家长培养孩子的首选乐器。
  欧洲国家在艺术熏陶下,已经早早开始注重艺术教育,尤其是在音乐领域。而我国近几年才开始注重艺术教育,即便如此,相比欧洲城市的钢琴拥有量占人口50%,日本钢琴普及率达25.2%,我国钢琴普及率仍然较低,随着消费能力提升和钢琴教育的普及,有较大的成长空间。此外,我国钢琴消费的主力是琴童的家长,成年人使用钢琴数量较少,还有一定开发空间。
  因为当代人对传统的古典音乐仅抱有欣赏的态度,并没有深入理解,而浪漫主义音乐更符合当代人对音乐的理解。19世纪中后期的古典音乐,常被称作是浪漫主义音乐。浪漫主义音乐大师在19世纪中后期层出不穷,而钢琴音乐发展也达到新高峰,同时钢琴制造业获得飞跃的发展,钢琴也登上“乐器之王”的宝座。浪漫主义音乐不再循规蹈矩演奏,被称为古典浪漫派钢琴的最后一个巨人的霍洛维茨演奏更是激情奔放。
  钢琴皇帝——霍洛维茨
  钢琴家弗拉基米尔·霍洛维茨被誉为钢琴皇帝,在许多钢琴家的眼里,是大师中的大师。出生于1903年的霍洛维茨,在经过数个欧洲国家的巡演并获得热烈欢迎后,于1928年到达美国,与托马斯比彻姆爵士指挥的纽约爱乐合作,在钢琴演奏音乐会上演奏出柴科夫斯基钢琴协奏曲,一举成名,人琴合一、登峰造极的演奏轰动了世界乐坛。
  霍洛维茨是古典浪漫派钢琴的最后一个巨人,很多人都会将“浪漫”同“柔美”等同。然而在霍洛维茨面前,他们才会发觉这个理解上的错误是多么的想当然。他的演奏会让你豁然明了:原来浪漫的本质是“激情”。霍洛维茨的激情与他的音乐浑然天成,这和很多钢琴演奏者用形体的夸张动作表现出的激动有着云泥之别。
  霍洛维茨钢琴的诞生
  1924年,世界最负盛名的浪漫主义钢琴家弗拉基米尔·霍洛维茨(Vladimir Horowitz)到德国柏林进行旅行演出且获得很大的成功。在此期间,与德国知名造琴工艺大师奥古斯特相识,两位大师在关于音色的交谈中,都希望打造一款更能符合高强度弹奏的钢琴,同时打造出世界上最具艺术情感的钢琴,最终两人一起创立了霍洛维茨钢琴品牌。霍格维茨霍洛维茨钢琴是两位艺术大师的倾心之作,是钢琴演奏家和造琴师的合二为一,这就是霍洛维茨钢琴品牌的前身。

  霍洛维茨Horowitz是著名钢琴制造商,霍格维茨霍洛维茨钢琴是以二十世纪伟大的浪漫主义钢琴家弗拉基米尔·霍洛维茨(Vladimir Horowitz)命名的钢琴品牌,是钢琴行业的经典品牌。
  霍格维茨钢琴于1924年诞生于德国柏林,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是集德国工匠精神与美国文化符号的重要标志之一。创立近一个世纪以来深受乐者推崇,致力于为每一个音乐爱好者提供完美音色。
  1949年二战结束后,霍洛维茨钢琴将工厂由法兰克福搬迁至莱比锡,将自己的品牌运营总部搬迁至美国纽约,霍洛维茨钢琴品牌从此开始受到美国上流社会的关注。如果说霍洛维茨钢琴音乐帝国是在美国茁壮成长起来的,那么种子就在欧洲。
  世界上最好的钢琴霍洛维茨钢琴
  霍洛维茨钢琴创立之初主要以生产演奏级高端三角钢琴为主。霍洛维茨三角钢琴在当时得到不少资深钢琴家的青睐,更得到许多音乐家的认可和赞美。
  在整个二十世纪,霍洛维茨钢琴始终遵循极致,完美、独特的原则,且在欧洲贵族圈及美国上流社会享有盛名。霍洛维茨钢琴精湛的制造工艺和情感的艺术魅力也能让人深深感受到欧洲皇室宫廷的气息,并在欧洲一些皇家盛大的宫廷演出活动中,被授予专门设计制作演出用钢琴的资格。这给世人带来的早已不仅仅是精湛的工艺和感官的享受,更多的是艺术的盛宴和精神财富,霍洛维茨钢琴从此渐渐成为欧美备受推崇的钢琴品牌之一。
  著名的世界级调音大师Terry wang和钢琴家们对它也有过这样评价:“霍洛维茨钢琴是能够激发钢琴家手感的具有优秀触感的产品,在音质方面不仅张弛有度,而且还能保持清晰的音色。在瞬发力方面,亦可称得上是世界上最好的钢琴。”
  钢琴素有“乐器之王”的美誉,它的音域范围之广几乎概括了音乐体系中的所有乐音,钢琴在全世界的音乐地位都极高,它从侧面反映了社会进步发展和人们精神世界不断丰富的状况。近几年国内钢琴艺术家领袖的一位位崛起,例如郎朗、李云迪等都引领着新一代青少年的音乐特长学习热潮。
  作为古典浪漫派钢琴的最后一位巨人,霍洛维茨不仅为世人留下了杰出的音乐作品,还为世人留下了霍洛维茨钢琴,一个拥有95年历史的钢琴品牌。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博物馆之城建起来、火起来
  • 下一篇:“和你在一起”百间公益音乐教室助力新疆和田艺术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