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2019-11-25
  白天,区文化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热闹非凡。晚上,湖边、广场、公园,市民们自发聚在一起,有的跳广场舞,有的打太极拳,有的则在家门口看公益电影……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文化如水,悄然滋润万物。我区大力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完善文化惠民体系,开展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方位对接百姓文化需求

  近年来,我区秉持将舞台建到群众身边、将活动送到百姓眼前的公共文化服务理念,拉近了和群众之间的“心理距离”,吸引了全社会广泛参与,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夜幕降临时,在空旷的广场、公园或者小区,工作人员准备好电影放映设备,在附近空地上架起幕布。晚饭后的市民纷纷来到现场观看精彩的影片。放映的影片以爱国主义教育片、科教片为主,同时也会放映比较流行的喜剧片、儿童片等,并定期更新影片。

  这是高新区开展城市社区公益电影免费送活动的一个剪影。今年,高新区免费放映公益电影全年目标540场,截至10月底,已免费放映580场,超额完成总任务的7.41%。社区大舞台展演活动全年目标3场,截至10月底已开展4场。

  11月13日,区文化馆里好不热闹。70岁的张奶奶经过半年的努力,终于可以把几首歌唱得声情并茂了。和张奶奶一样开心的市民还有很多。在区文化馆2000平方米的场馆里,不少群众文艺团队在排练,二胡班在练习新曲目,广场舞协会在备战广场舞大赛,旗袍协会在进行形体训练……免费的热水、优质的音响、齐备的更衣室和化妆间使这里备受青睐。排练场场爆满,必须提前一周预约,每一间功能室使用都要精确到小时。

  舞蹈、诗朗诵、武术、独唱、箜竹秀……9月27日,雷打石镇沧沙社区举行了“颂祖国庆华诞”文艺演出活动,上演了很多群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给人们送来了有滋有味的文化大餐。

  “这些节目很接地气,各种文艺演出很有看头,我们也很乐意看。”看完演出,居民张大妈乐呵呵地说,小分队把对祖国的祝福用多种形式展现出来送到大家身边,非常有意义。

  自2015年7月底启用以来,区文化馆每年为56支文艺团队、1万余名市民提供免费开放服务,开展舞蹈、声乐等群众文化活动、培训课200余次、公益讲座8次,送戏下乡8场,送艺术下基层8次,文化志愿者活动30余场。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中国“芯”推动电子乐器“互联网+”
  • 下一篇: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覆盖全岛,200余项节庆文化活动贯穿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