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承古典气韵,踏歌而行——记音乐科技领域的一颗新秀“乐器伴侣”

2019-10-12
  乐器行业作为制造业和文化产业相结合的重要部分,近年来得到大力发展。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乐器生产和出口大国,全球60%以上的产品在我国生产。但同时,我国乐器大部分产品属中低端型。随着我国科技发展和艺术的普及,乐器行业应逐渐由制造向“智造”转变。纵观我国的乐器制造业,整体水平相对落后,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结合还不够深入,传统民族乐器的物联网概念还比较淡薄。这既是当下乐器制造业的痛点,也是推陈出新诞生科技型企业黑马的有利时机。
  智能乐伴 新品首发
  众所周知,乐器物联网转型成本很高,往往投入了很多的财力物力,得到的结果却差强人意。北京乐界乐科技有限公司捕捉到这一市场空白,并经过5年的市场调研和2年技术开发,最终研发了“智能乐伴”这款产品。产品一经推出,就在市场中获得了很高的认可度。公司率先将物联网技术应用到传统乐器制造业中,为乐器制造业提供了大数据管控系统;同时对于乐器在使用中品质的稳定性,乐器的使用者和乐器之间的互动讯息,以及乐器存放环境的健康指数,都将作为信息数据分析的要素提供给乐器制造商。
  琴有芯 更放心
  北京乐界乐科技有限公司把智能装备、网络和大数据技术整合在一起,为乐器制造业在产品运行管理,资本绩效优化,制造自动化,以及定制物联网服务等多个方面助力。简单来说:1、企业可以通过“智能乐伴”实时获得有关乐器音准、存放环境和许多其他重要变量的实时数据流。分析这些数据以了解和预测乐器何时需要进行调律、维护,从而主动安排调律师,以避免出现乐器故障风险。2、在未来激烈的乐器制造企业竞争中,企业资产绩效管理的优化会进一步推进。搭载了“智能乐伴”的乐器能够创造新的商业模式,提升产品的附加值,这将持续维护乐器制造企业高效增长的盈利。3、通过“智能乐伴”应用,乐器制造商不仅能深入了解每一个产品的情况,而且能够把信息回送给他们,通过大数据分析提高绩效,根据实时状态调整产业布局4、搭载了“智能乐伴”的乐器企业,会同时配备一套对应软件以支撑它们庞大的数据网络,在这个过程中,企业还可选择为自己量身定制的软件解决方案。
  实时监测乐器环境温湿度 保障乐器环境健康
  作为搭载了“智能乐伴”乐器的乐器演奏者,也可以通过手机终端实时获取乐器的演奏信息和健康信息。获得传统乐器所没有的人性化服务,如:解决了孩子练琴无人陪伴的问题,解决了教师无法掌控学员练琴状态的问题,解决了乐器维护成本过高和维护专业性的问题,等等。搭载了“智能乐伴”的乐器正在成为家庭音乐生活的刚需,以及乐器生产的标配。
  精准记录练琴时长 生成完整练琴报告
  中国乐器协会在2018年确立了向“双中高”迈进的总体目标,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为动力,用科技创新和科技合作来拉动产业升级、品牌升级和质量服务升级。在未来,作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的北京北京乐界乐科技有限公司,将联合业内一流人才,依托网络、大数据和机器学习为乐器制造行业打造智能制造系统的眼睛、耳朵和四肢,最终让中国乐器制造业在高效的实时数据分析和精确控制之中受益匪浅。
  建立乐器大数据管控系统 实现乐器数据实时分析
  不论历史悠久的西洋乐器,还是源远流长的民族乐器,都在今天的中国乐器制造业汇成一条河流。乐界乐携“音乐科技”而来,秉承古典气韵,与时代踏歌而行。它以乐器制造业提质增效为中心,以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乐器制造业融合为主线,以推进乐器的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满足广大乐器演奏者和音乐家庭的需求为目标,与中国的乐器制造业共同见证“中国智造”这一时刻的到来。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世界乐器大聚会,“二胡之乡”无锡的表现亮了
  • 下一篇:好童星聚焦“音乐+教育”打造产业“硬核”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