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技术变革带来教育投资新“风口” 看好直播和产业互联网等方向

2019-08-25
  24日,SEE2019教育服务共建大会在杭州举行。就教育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和投资机会,多鲸资本合伙人葛文伟表示,今天在万物互联的背景下,通讯等新技术变革将带来教育行业创投新机会,主要体现在,直播赛道看,渗透率已到拐点,而且今天有大量的底层技术支持,不需要再投入大量开发成本;新动能下,包括美术、音乐、舞蹈、体育等,每个品类都值得重新做一遍,都有机会;德智体美劳方面, 每一个领域都在出现新的品类。
  在校宝在线董事长兼CEO张以驰看来,产业互联网是教育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教育发展的行业规范与资源普惠不能单靠政策与资本驱动,更需要教育组织的数智化建设,并通过产业互联网改善工序关系进而改善整个教育产业结构。而教育信息化是产业互联的基础,目前来看,学校、培训机构等教育组织的信息化产品使用率还有待提升。教育机构通过将业务数据化,提升教务教学全环节的运营效率显得非常重要。在此基础上,机构在运用信息化产品时,应该考虑对接教育产业链上下游的能力。
  此外,葛文伟指出,随着素质教育从边缘走向舞台,从附属变成刚需,最终必将成为中国课外培训市场最大的高成长市场,是政策引导、教育的现实变革需求和富裕起来的百姓对孩子未来美好生活的期许三方协力下的产物。但我们需要看到,素质教育不是要给“避险的箩筐”,公共供给的不足(师资、内容、载体)是一个长期的趋势。我们始终相信花时间在产品、内容、形式上,是素质教育局创业者未来成长的必由之路。




0

  • 上一篇:艺术教育赛道中,哪些企业能够扛过资本寒冬?
  • 下一篇:龙湖法院办结大量涉音像歌曲侵权纠纷案 依法保护音乐著作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