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钢琴艺术周决出50万元大奖 2019黄龙音乐季完美收官武陵源

2019-08-11
  洞听黄龙音乐季,万水千山总是琴。8月9日上午,张家界武陵源黄龙音乐厅内,随着2019黄龙音乐季·钢琴艺术周巅峰对决的结束及颁奖典礼成功举行,2019第四届黄龙音乐季宣布完美收官。中国音乐学院的钢琴学子高淼、来自湖北的9岁女孩刘怡采分别斩获专业组、业余组特等奖,并分别赢得了50万元、10万元的艺术发展资助金。黄龙音乐季创始人、组委会秘书长叶文智,黄龙音乐季艺术顾问委员会委员、著名钢琴家李名强,黄龙音乐季特邀艺术家、俄罗斯“神”级钢琴大师米哈伊尔·瓦斯克列辛斯基登台为两位“巅峰王者”颁发了奖杯和获奖证书。
  据了解,7月22日启幕的2019第四届黄龙音乐季,包括声乐艺术周和钢琴艺术周两大主题活动。声乐艺术周于7月22日至7月30日举行,由阎维文担任评委会主任,瞿琮、魏松、梅特兰·彼得斯等50多位国内外著名声乐艺术家、教育家组成了强大的专家评委组并对选手进行专业化、多元化的大师班指导。来自全国的近千名声乐艺术爱好者参与者了4个组别、214个奖项、总计186.5万元艺术发展资助金的角逐。最终,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的李佳蔚斩获专业民族组特等奖和最佳女声奖,共获得艺术发展资助金40万元,成为本届音乐季声乐艺术周最大的赢家。青年歌手刘涛斩获专业美声组特等奖,青年歌手刘丞彬斩获音乐剧和业余组特等奖,各自赢得了30万元的艺术发展资助金。8月2日至8月9日,2019第四届黄龙音乐季迎来了钢琴艺术周,国内外近千名钢琴英才欢聚一堂,在此共襄音乐盛会。本届钢琴艺术周共设置了五个类别14个分组,共计204个奖项,艺术发展资助金总计133.3万元。期间还举行了包括俄罗斯钢琴大师米哈伊尔·瓦斯克列辛斯基、郎朗的启蒙老师朱雅芬教授在内的十堂大师班,两场国际大师钢琴音乐会。而今年首创,由著名青年钢琴家、哈尔滨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元杰主持的国际钢琴大师访谈节目——黄龙音乐会客厅也在音乐艺术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得到了音乐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音乐季期间,全球首创的《峰林音乐盛典》于7月26日在张家界森林公园大氧吧广场隆重举行,俄罗斯爱乐乐团及百多名中外音乐艺术家倾情演绎了《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传世经典名曲,近万中外游客和各界嘉宾现场欣赏了当天的山水文化盛宴,并现场见证了“黄龙音乐终身成就奖”诞生,吕其明、杜鸣心两位德高望重的乐界泰斗获颁首个“黄龙音乐终身成就奖”。
  “希望黄龙音乐季能够走出伟大的音乐家,这是我最大的梦想......”黄龙音乐季创始人叶文智在2019黄龙音乐季闭幕式现场表示,黄龙音乐季将坚持初心,秉持“竞技、教育、快乐”的理念,一如既往地将专业性、权威性放在第一位,力争把黄龙音乐季打造成中国音乐艺术界的高端交流平台,希望黄龙音乐厅有朝一日能成为每个音乐追梦人都向往的世界级音乐殿堂。他表示,第五届黄龙音乐季将在2020年的夏天如期举行。


0

  • 上一篇:浙江遂昌“音乐筑梦”:汤公音乐节以“乐符”撬动文旅
  • 下一篇:北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项目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