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科技开启音乐教育产业黑盒

2019-05-10
  当下,中国的教育培训机构正处于行业大洗牌时期,在好未来、新东方双巨头之后,以VIPKID、掌门1对1为先驱的各赛道在线教育品牌,正以摧枯拉朽之势冲破线下教育格局,行业大鳄已初见端倪。
  在线教育让师资可以摒弃区域限制提供“无界”服务,国外的老师可以服务国内的学生;一二线城市的老师可以为三四线城市的学生上课。近年来,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也让数据积累成为巨大的商业契机,做题数据、作业数据和学习过程中的行为数据,越来越多的数据可收集、监测、分析,教育的黑盒正在被科技层层打开。


  根据大数据机构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音乐教育市场规模超过900亿元,投资持续升温,尤其线上音乐教育已成为资本圈炙手可热的新宠儿。相比于学科教育,音乐教育对于师资、教学环境和教学用具的要求更高,这也使得音乐教育培训产业的门槛不仅高,而且有一定的特殊性。
  大连佳音科技自成立之日起,致力于服务音乐教育行业,历时三年研发出全新的钢琴兴趣激发与练琴纠错器——“能纠错的钢琴快乐大师”系列产品及快乐琴房等钢琴教学服务产品,同期开发的快乐斑马APP,正由“钢琴纠错器的配套软件”转向“钢琴教育数字化平台”的互联网产品。佳音科技拥有国内外优秀的研发团队、营销团队及管理服务团队,主创人员全部为具备15年以上实战经验的业内资深专家。
  值得一提的是,快乐斑马APP拥有上海音乐出版社全网唯一授权的海量钢琴教材数字化音乐资源,而音乐版权正是行业的核心资产,如何精准、有效地通过多元渠道将资源分发给B端及C端用户,决定了资产价值的最大化程度,因此,佳音科技也被诸多业内人士称为行业“隐形独角兽”。


  2016年起,佳音科技动作频频:
  l 2016年12月,与上海音乐出版社,签订了“音乐教育产学研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维护数字版权,联合打击盗版行为;
  l 2017年1月,《中国风钢琴系类教材》正式授权快乐斑马APP展示播放使用;
  l 2017年7月,《新思路钢琴系列教程》进驻快乐斑马APP,拓展了钢琴教师教材的选用面;
  l 2017年10月,与音之源符宝音乐世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少儿音基启蒙贡献力量;
  l 2017年10月,与美国秋思出版公司(Neil.A.Kjor Music)、美国阿尔弗莱德出版公司(Alfred Music)达成国际战略合作;
  l 2018年1月,与上海音乐出版社再度携手,开展全国师资培训认证计划,实现钢琴教师自我价值的提升;
  至此,这只隐形独角兽已渐渐浮出水面,2019年教育行业的格局仍在风云涌动中快速变化,随着兴趣激发、就业需求、教育服务链条等一系列因子的发展,市场将推动线上音乐教育产业更加成熟、走向繁荣。

0

  • 上一篇:一季度文化产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 下一篇:“疯狂老师”已下课,教育O2O还能走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