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王晨曦:坚定信念,在音乐殿堂里自由徜徉

2019-02-21

  东北网2月19日讯 哈尔滨市拥有厚重的音乐底蕴,这里被誉为中国百年“音乐之城”,更是亚洲惟一获得联合国授予“音乐之都”称号的城市。城市的发展一直和音乐为伴,一大批优秀的音乐人成长于此。1993年,王晨曦就出生在这里,王晨曦耳濡目染,从小便对各大音乐赛事尤为关注。不可否认,成长环境为王晨曦后来在大型音乐活动策划领域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2014年12月至2016年12月,王晨曦受邀担任哈尔滨市乐声琴行总经理,从初出茅庐到崭露头角,王晨曦只用了两年时间,这段工作经历为她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不断的实践与创新,王晨曦逐渐掌握了大型音乐活动各项环节的工作要点,从舞台搭建、场馆布置到招生培训、组织管理,从前期的调研策划到后期的落地实施,她都能兼顾得当。
  2017年2月,王晨曦的事业登上新高峰。这一年,她作为主要创始人创立了黑龙江乐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全面致力于重大国际音乐赛事、活动的策划、管理、组织、实施以及音乐人才的培训工作。
  多年来,王晨曦硕果累累。在2016、2018两届勋菲尔德国际弦乐大赛、第三届至第五届香港国际音乐节以及首届哈尔滨之夏国际乐器展等众多国际大型音乐活动的筹备工作中,都有王晨曦忙碌的身影。能够作为主要策划人参与其中,并赢得全球范围内音乐同仁和行业权威的注目,说明王晨曦的专业水准居于国际领先。
  勋菲尔德国际弦乐大赛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际音乐比赛之一,由世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爱丽丝·勋菲尔德创办,该比赛一经问世,便受到国际指挥大师祖宾·梅塔、埃森·巴赫、麦克尔·提森·汤玛斯等的大力支持以及世界各国专业人士的普遍关注。迄今,勋菲尔德国际弦乐大赛已经吸引了来自二十余个不同国家,超过五百名世界顶级音乐学院的青年演奏家参加比赛。BBC广播电视台、纽约时报、国际权威音乐杂志《斯特拉德》、热门弦乐门户网站《弦乐频道》均对此大赛进行过追踪报道。
  在负责该赛事策划工作时,王晨曦立足国际音乐市场多元化的发展需求,以开放包容的胸怀促进了中外音乐互取所长,并为世界各地的音乐天才提供了施展才华的机会。她从大赛前期的方案企划,到中期的活动执行,乃至后期的宣传营销方面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企划阶段,她抓住哈尔滨音乐之都的城市特点,将大赛和举办地有机地融合起来,无论是海报、宣传册的概念图设计,还是大赛具体流程的规划,都凝聚着王晨曦的无限创意。在活动执行阶段,舞台舞美制作、音响厂牌合作方面,她都层层把关,为观众带来了极致的音乐体验。在收尾宣传部分,她抓住赛事的国际化特点,创新互动传播模式,有效提升了大赛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鉴于王晨曦在中国大型音乐活动策划领域的先进经验的权威影响力,“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国际手风琴艺术周”、“海外家乡学人音乐会”都特邀其担任策划方案评审专家,建设性的评审意见为音乐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指导。在同行眼中,她是一位具有超高专业水准、卓越领导才能的优秀专家,是大型音乐活动策划行业的佼佼者。(文/晓琪)

0

  • 上一篇:万字盘点:2019教育产业走向何方?
  • 下一篇:音乐野行,乡村小市2019年跬步向千里,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星火可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