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全球现场音乐演出规模将在2020年达到282.4亿美元

2018-09-21

  作者: 李昌丰
  全球现场演出行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蓬勃增长。
  这是现场演出巨头Live Nation在对11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进行调查后得出的结论。这份名为“现场的力量”(Power of Live)的报告访问了包括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巴西、加拿大、墨西哥、日本以及斯堪的纳维亚数国2.25万的消费者,试图找到驱动现场音乐演出参与者的因素,以期帮助演出宣传商与更多品牌达成合作。
  根据报告,尽管流媒体增速惊人,但现场音乐演出行业的增长速度依然高于录制音乐行业。到2020年,现场音乐行业的规模有望将达到282.4亿美元,而录制音乐的同期规模则为194.8亿美元。整体利好下,观看现场演出的消费者也渐趋年轻化,其中逾2/3的受访者年龄在13至49岁之间,并且62%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同时参加过演唱会和音乐节。
  对此,Live Nation媒体与赞助部总裁Russel Wallach认为,在各种社会压力增大的当下,现场音乐将所有人带到了一起,而这种连接性让它变得比以往更受欢迎。歌迷们正急于从社交媒体挣脱,从而投入真实的人际生活。约3/4年龄在13到49岁的受访者就表示,自己已经想迫不及待地想重新拥有更真实的体验了。此外,66%的受访者还说,他们想去接触真实的陌生人和情感,而非虚拟的数字生活。
  与此同时,调查显示受访者对现场音乐的好感度要更胜于现场赛事,其中78%的人打出了8到10分的高分。此外,78%的观众说现场音乐还将他们的体验扩大到了现场之外,并表示会在参加完演出后在社交网站上分享相关视频。




  对品牌商而言,现场音乐规模的持续增长也带来了显然易见的好处。那些参加了演出并注意到品牌广告的歌迷就表示,他们有53%的可能会在未来购买相关品牌的产品。另一方面,在营销机会方面,研究显示65%的品牌会购买特定活动的广告,而那些经常参加演出的消费者的收入要比平均家庭收入高出29%,同时也是自己圈子里比较有影响力的人,且他们的消费力也比那些体育赛事的观众高出了27个百分点。
  尽管如此,对于品牌商们来说这并非全是好消息,世代年龄、地理分布、用户偏好以及消费模式等因素未来都有可能因为市场逐渐细分化而为品牌带来问题,这就需要它们能够更有效地适应和解决新挑战与新需求。

0

  • 上一篇:用户破5亿 数字音乐想象空间有多大
  • 下一篇:音乐财产成长前景阐发 用户付费市场潜力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