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芜湖市南陵县破获一起惊动文化部的网络音乐侵权案

2011-03-29

  建网站下载音乐获利15万,案件惊动文化部。近日,芜湖市南陵县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破获首起文化部督办的网络音乐侵权案,一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并收缴一批用于作案的服务器、银行卡等。

今年年初,南陵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网民举报:一家网站非法下载歌曲。案情上报后,引起芜湖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随即将此案挂牌督办。专案组经过跟踪调查很快发现,这家网站的主人叫徐某,家住芜湖市弋江区,其网站在江苏省扬州市设立了服务器,共有1个下载点,5个推广网站,以加盟会员的形式对外销售歌曲和音乐软件。

掌握证据后,3月23日,警方兵分两路,一路赶赴扬州,捣毁服务器窝点,一路直奔徐某家中,将正在网上操作的徐某抓获,先后收缴用于作案的1台服务器、两台电脑、数额达10多万元的6张银行卡及存单。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徐某毕业于芜湖市某高校。2008年以来,徐某通过建立网站,非法下载名人歌曲、音乐,分类制成软件,以加盟会员缴纳59元至699元5个档次形式,对外销售软件,非法获利15万多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被依法监视居住。(记者 张红 邹丰富)

0

  • 上一篇:刘晓松:数字音乐向移动互联网和跨终端发展
  • 下一篇:河南举办文化产业与资本市场对接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