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上海文化创意产业信息中心落户上图

2011-03-28

  上海文化创意产业信息中心3月25日在上海图书馆举行揭牌仪式。当天,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签订了合作协议。新成立的上海文化创意产业信息中心将为上海文化创意产业的科学发展提供从文献信息到知识情报的服务,助推文化产业稳步、有序、健康发展。

此次落户上图情报所的上海文化创意产业信息中心,将充分利用上海图书馆文献收藏借阅、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信息分析和咨询研究的优势,采用实体与虚拟相结合的联盟机构形式,将原有的样本阅览室改建为具备多媒体演绎功能的文化创意产业专题阅览室。在情报分析工作中,中心将立足于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中心任务,加强对国内外文化创意产业广度与深度的关注研究,为领导决策规划、产业人员创新管理提供以文献信息为基础、以情报研究为特色的知识服务,致力于创建有特色、有影响的文化创意产业文献信息集藏地和情报导航服务高地。

据悉,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是国内唯一的省级大型公共图书情报服务机构。自2000年以来,上图情报所持续跟踪国内外文化产业和创意产业的发展动态和趋势,是国内最早关注研究韩国文化产业、英国创意产业的机构之一。(记者马子雷)

0

  • 上一篇:授信逾10亿 北京银行支持杭州文化产业
  • 下一篇:文化部再度清理违规网络音乐 百首热门歌曲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