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春之声”回归,2021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5月1日开幕!

2021-05-03

  在上海的原点,听黄浦的节奏伴随着春日和煦,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迎来了第八个年头。由黄浦区人民政府主办、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第37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组委会办公室支持的“永远跟党走”——2021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春之声”活动, 将于2021年5月1日下午在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开幕。

  ○日出东方红——纪念建党100周年交响歌曲音乐会演出时间:2021年5月1日 14:00演出团队:长沙交响乐团01乐团介绍长沙交响乐团是湖南省唯一三管编制的大型职业交响乐团,有着辉煌历史和众多艺术造诣深厚的音乐家,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乐团一直致力于交响乐事业发展,与众多国内外着名艺术大师成功合作。乐团在演绎大量西方经典音乐作品的同时,特别注重中国作品的创作与推广,致力于发展湖南本土交响音乐,以推动民族音乐交响化。

  乐团现由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管乐学会主席、着名指挥家于海担任艺术指导;文化部优秀专家、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担任音乐总监、首席指挥;国家一级演奏员王智任团长、书记。

  如今,长沙交响乐团正以昂扬姿态阔步向前,奏出更加华美的乐章!

  02演出阵容吴博旅美青年指挥家李璐乐团首席王宣之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杨思思特邀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刘洋真理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黄丽园青年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黎明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吴骏青年男中音歌唱家杨团花特邀侗族原生态女歌唱家殷群敬特邀侗族原生态歌唱家寻洲特邀青年民族男高音歌唱家○中国爱乐乐团艺术家四重奏演出时间:2021年5月2日 14:00演出团队:中国爱乐乐团演出阵容姜帅中国爱乐乐团-乐团助理首席德国埃森富克旺艺术大学及中央音乐学院双硕士学位获得者,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室内乐教研室客座教师。2012年考取埃森艺术大学交响乐团第一首席,并同时担任埃森艺术大学歌剧团首席及室内乐团首席。在德国期间多次举办个人独奏及重奏音乐会,2013年获"International Heiligenberg "小提琴比赛一等奖,并获得法国制弓大师(N.Maline1822-1877)的琴弓在德期间永久使用权。2014年归国后考入中国爱乐乐团。张集中国青年大提琴演奏家中国爱乐乐团大提琴演奏员1985年出生于沈阳的一个音乐世家,家庭成员中有六位音乐家在国内外从事大提琴的演奏和教育工作。2005年参加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大提琴比赛获得铜奖。2006年进入中国爱乐乐团。2010年5月9日,张集首次作为独奏家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演奏普罗科菲耶夫大提琴交响协奏曲。2012-2016年随乐团多次出访美洲、欧洲、陆上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等沿线国家。2020年1月,随中国爱乐乐团艺术家四重奏出访东欧四国演出。张建立优秀中提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生于北京,8岁开始学习小提琴。在多年的交响乐演奏生涯中,积极参与了大量的影视音乐的录制,以及室内乐和重奏的演出,目前担任中国爱乐乐团四重奏组的中提琴演奏!2016年5月作为独奏与小提琴演奏家高参一起成功地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演奏了莫扎特的降E大调交响协奏曲K364!徐文超1995年出生,8岁学习小提琴。2007年考入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师从姜提,在校期间专业成绩优秀,担任管弦乐团首席。2013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梁大南教授。2017年毕业,同年考入中国爱乐乐团。

  ○上海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演出时间:2021年5月4日 14:00演出团队:上海爱乐乐团乐团介绍乐团一贯注重自身的艺术品位与艺术水平的提高,曾先后邀请了众多的中外着名音乐家一起举行过成功的音乐会。上海爱乐乐团目前已跻身中国最优秀交响乐团的行列。

  2016年3月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把心献给祖国——吕其明作品音乐会》与2017年10月在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式举行世界首演的交响合唱《启航》,在社会和业界引起热烈反响。《启航》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列为2018年全国舞台艺术精品重点扶持项目。

  上海爱乐乐团还积极投身于上海公共文化建设、进行交响乐普及工作,开展高雅艺术进社区、进校园的活动,为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的建设、为繁荣和发展上海乃至中国交响乐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温馨提示@草坪的忠实观众们:为了保障公众的安全和健康,确保演出顺利举行,预订及入场流程将有所调整,敬请所有用户仔细阅读相关规定,积极配合相关工作,文明观演。

  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节日的氛围,主办方特别定制了红色纪念版口罩分发给现场观众佩戴。同时,开幕演出还有合唱互动环节,请现场观众积极配合参与。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0

  • 上一篇:“五一”漫游成都麓湖岛,与花植、音乐和戏剧不期而遇
  • 下一篇:首届杭州市民日专场交响音乐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