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江苏射阳临海镇:“音乐课堂”到社区

2021-03-01

  “老姐姐!听社区徐书记通知说,本月的社区党员活动日调整到今天,并且还是搞的是“音乐课堂”形式……”2月21日上午7点多钟,江苏省射阳县临海镇六垛社区今年69岁的老党员陈兰就来到大妯娌已81岁高龄的老党员严德珍家催促其起来。

  “各位党员,请大家依次排队进行橙色打卡……”在六垛社区四楼会议室里,该社区宣传文化管理员钱亚统一边为参加党员活动日的46名党员加盖橙色纪念印记一边笑呵呵的招呼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冬训形式,共产党员、六垛社区海之韵音乐团负责人许成科特地组织自己的伙伴一起加盟参加本次活动,让我们弹起心爱的土琵琶,拉起红色的手风琴,感谢党的阳光雨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第一个节目,音乐合奏:《红歌联奏》《喜洋洋》《采茶舞曲》等。”上午8点整,“音乐课堂”正式开始。

  “今天的党员冬训‘音乐课堂’形式非常接地气,不仅让我们年轻党员在欣赏音乐的同时感受到祖国的成长历程和党的英明伟大,而且还让我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该镇六垛社区二组今年35岁的青年党员殷娟在观看完男高音“草根歌唱家”高仁杰《红星照我去战斗》慷慨激昂的说。

  “党啊党啊,亲爱的党啊!您就像妈妈一样把我培养大,教育我爱祖国,鼓励我学文化……”草根明星周国超的一首《党啊,亲爱的妈妈》唱得在场的党员一边舞动手中的国旗,一边情不自禁的跟着学唱起来。共产党员、该社区副主任魏联一边学唱还一边掏出手机拍小视频在朋友圈转发起来。草根摄像师石道付用屁颠虫明星麦G50在现场进行直播,赢得上千微友点赞。

  临海镇六垛社区党总支书记徐长胜介绍,今天他们上的一堂“音乐课堂”特别党课,共表演了《双脚踏上幸福路》《唱支山歌给党听》《谁不说俺家乡好》《最美的歌唱给妈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10多首红歌节目,还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主要目的就是唱支颂歌给党听,用音乐、用歌声来赞美党,赞美祖国,赞美老百姓的小康生活,不仅这是临海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党员冬训的重要课程,同时号召社区广大党员,淡化节日氛围,迅速收心归位,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再创六垛新成就、新辉煌,为“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临海”不懈努力,奋力谱写射阳“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临海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非遗音乐会“上云”!国乐潮韵奏响清音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六星街手风琴乐队:奏响团结曲 传递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