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传统戏曲、西洋音乐……这些精彩的演出飘出了浓郁的年味

2021-02-20

  深圳大剧院的戏曲、深圳音乐厅的交响乐、深圳戏院的《军哥剧说》、深圳粤剧团的精品剧目、华夏艺术中心的喜剧、深圳保利剧院的脱口秀……牛年春节期间,多场精彩的演出让广大留深过年的市民感受到了浓郁的年味。

  首届福田新春艺术节在今年春节期间拉开大幕,分别在深圳音乐厅、深圳大剧院、福田文化馆·石厦戏剧主题馆为广大市民送上新春文化大礼。

  从2月12日至18日(大年初一至初七),国内一大波重量级艺术家及乐团前来深圳音乐厅举办音乐会——大年初一,琵琶演奏家方锦龙携手瑜乐团;大年初二,知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黄英联袂青年钢琴家薛颖佳;大年初三,爵士乐团JZ Big Band与爵士歌手李婕;大年初四,新生代钢琴家安天旭;大年初五,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最年轻的中国籍钢琴教授孔嘉宁;大年初六、初七,国内古典乐界引人瞩目的西安交响乐团,让鹏城乐迷们乐此不疲、应接不暇。

  2月15日至17日(大年初四至初六),福田新春艺术节邀请深圳粤剧团带来的三台古装粤剧大戏《刁蛮公主憨驸马》《风流情侠》《狄青闯三关》在福田文化馆·石厦戏剧主题馆唱尽千古风流。

  深圳粤剧团公益演出品牌“粤·秀剧场”也于2月18日、19日(大年初七、初八)迎来2021开年首演,以“金牛喜瑞年·罗湖戏迎春”为主题,在罗湖京基凤凰剧场向戏迷朋友献上两台古装粤剧《刁蛮公主憨驸马》《风流情侠》。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罗湖文化馆09剧场《军哥剧说》系列是深圳市民熟悉的演出品牌,2月15日至17日(大年初四至初六),《军哥剧说》系列在深圳戏院献上了《剧说温暖》《剧说沟通》《剧说团队》三台代表作。

  过年看演出少不了喜剧,作为深圳喜剧演出的重要场馆,华夏艺术中心在2月14日至16日(大年初三至初五)为观众安排了北纬零度的三台喜剧代表作《你若安好,那还得了》《二八八的别结婚》《大话东游》,陪伴观众在欢笑中贺岁。

  同样地,深圳保利剧院在2月16日(大年初五)也为深圳市民带来了迎接新春的好方法——跟随硬核喜剧脱口秀《喜剧万花筒》一次笑个够,喜剧、魔术、脱口秀等狂欢元素尽在其中。2月17日(大年初六),让人百听不厌的“宫崎骏&久石让经典作品音乐会”也再次在保利剧院奏响,与观众一起在新春的欢庆日子里找回童年的无忧无虑和对生活的热爱。

  俗话说,“过完十五,才算过完年”。接下来,福田新春艺术节还将有多场演出——深圳大剧院2月23日(正月十二)的福田新春戏曲晚会、2月26日(元宵节)的黄梅戏名家韩再芬专场演出《女驸马》;福田文化馆·石厦戏剧主题馆2月21日(正月初十)的民乐音乐会、2月23日(正月十二)的综艺晚会、2月25日(正月十四)的交响音乐会。

  深圳戏院也将有两场演出延长春节喜庆的气氛——已成功举办17届的深圳市中老年歌手大赛将于2月21日(正月初十)举办获奖歌手新年音乐会;深圳戏院民族乐团将于2月26日(元宵节)带来“我们的节日”元宵民乐音乐会。

  深圳粤剧团“粤·秀剧场”将继续于2月22日、23日(正月十一、十二)带来另外两台古装粤剧《鸳鸯泪洒莫愁湖》《柳毅传书》。2月26日(元宵节),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粤韵四季”之“粤闹元宵”新春专场晚会将上演,深圳粤剧团将演出优秀传统剧目《刁蛮公主憨驸马》,为市民献上一场质量高、有特色的元宵晚会。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欢度元宵!2021年广州新春音乐会即将上演
  • 下一篇:为梦想而执着——河北六旬农民36年巧手制作小提琴